【DAO作品】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居住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DAO作品】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居住区

提要:项目位于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内,为规划绿博组团三大居住社区之一。基地位于郑开大道北侧,北至富贵路,东至文通路,西至锦荣路,南至祭城路,共7个地块。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

  项目:河南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一号大型居住社区

  服务:建筑设计与景观设计

  客户: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

  规模:104万平方米

  设计:DAO陆道设计(上海陆道工程设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中牟:全面启动以绿博组团为主的文化城建设

  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立足于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两个国家战略”,是以文化创意休闲旅游、高端商务及高端总部、高品质生活居住区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城市核心区。

  郑州中牟将建设以绿博组团为主体的文化城,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现代化,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将成为郑州市产业转型的一个主打产业。

  项目位于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内,为规划绿博组团三大居住社区之一。基地位于郑开大道北侧,北至富贵路,东至文通路,西至锦荣路,南至祭城路,共7个地块。

  村落形态演绎——都市集镇

  在商品房小区的规划中,规划结构一般以二元小区结构的“小区——邻里单元”划分,小区尺度过大,氛围冰冷,社区感难以形成,难以建立和谐邻里关系和更加人性化、更加安全的管理。

  本项目采用了创新规划模式,由村落形态演绎形成的都市集镇模式,形成多元、安全、便于管理并有较强归属感的邻里型居住区。

  主题街巷,步行交通,慢行生活

  一般商品房小区往往道路功能混杂,车行和步行系统共用,且较少承载人的日常活动,道路系统变成缺少活力的消极空间。

  本案设计了“主题街巷”组织居民日常生活的步行交通,通向南侧主景观绿地,为构筑和谐邻里关系及培育社区人文精神提供生动的空间舞台。

  租住分离、公平均好

  户型设计遵循租住分离的规划模式,共设计4种户型组合。最终形成公平、均好,空间错落有致。

  建筑并排布置,通风采光均好性强,景观视野均好性强,保证分配的公平性。

  商业:风格统一、错落有序

  商业模式采用沿街商业 + 小区内商业相结合的模式。沿街商业立面设计为与住宅一体的ART-DECO风格,局部用玻璃体块穿插,以转角为视觉中心,形成风格统一、错落有序的中心商业街区,并有良好的商业氛围。

  景观设计:重点打造南北向步行景观轴

  居住区景观设计契合规划设计理念,重点打造南北向步行景观轴,将居民引导至南侧城市绿地。步行景观轴采用不同的传统文化分别打造主题街巷,结合河南特色的豫剧文化、牡丹文化和少林文化,提取、精炼其文化元素,以小品、铺地等方式点缀其间,形成居民日常生活、交流的半开放式社区公共空间。

DAO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DAO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