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之后 景瑞控股5亿购地详谈土地策略

  登陆港交所未满两个月的景瑞控股有限公司,近来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活跃。12月23日,该公司对其上市后的拿地动作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向外界分享了他们的购地心得。

  12月9日下午,在江苏省太仓市国土局进行的《太仓市挂[2013]29号公告》土拍会中,景瑞控股旗下两家子公司分别以2.53亿元和2.51亿元,成功竞得“2013-29-1号”和“2013-29-2号”地块。

  据了解,上述两家子公司分别为上海景瑞及上海佳邦,二者将就太仓市2013-29-1号地块及2013-29-2号地块的开发设立一家特定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将由上海景瑞及上海佳邦分别拥有51%及49%的股权。

  资料显示,2013-29-1号地块,位于江苏省太仓市新区四通路西及郑和路南交汇处,总占地面积为4.21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6.74万平方米,1.0

  2013-29-2号地块,位于太仓市新区常胜路东及郑和路南交汇处,总占地面积为4.18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6.69万平方米,1.0

  上述两地块均主要用于住宅开发,附带若干公共及配套设施。

  对于此次太仓购地,景瑞控股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提供了投资良机,并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物业市场的既有地位。

  除此之外,在杭州萧山“地王”出让当日,景瑞也曾与众多地产大鳄一同拼抢。

  12月18日,杭州萧山2013-49号地块进入现场竞拍环节,景瑞和九龙仓绿城、合景泰富、保利、滨江等多家企业竞价350轮争夺该地块。景瑞最终出价25.74亿元,以严谨的土地研判策略和制度,在最后时刻停止搏杀。九龙仓绿城以25.76亿、超过70%的溢价率,摘得该地块。

  谈及上述购地与竞拍经历,景瑞方面认为,坚持对土地的严格删选、广泛参与,获取优质土地,是项目成功的决定性条件。

  “例如太仓地块的获取,在位置优越、具备价格优势的前提下,项目运营有很大的空间。”

  与此同时,景瑞还指出,该公司将坚持深耕长三角核心城市。

  “景瑞在苏州已有三个不同开发程度的项目,本次(太仓)两宗地块的获取,标志着景瑞对于大苏州范围的信心、也是在长三角核心城市的深耕。”

  而在土地成本管控方面,该公司认为,必须在坚持广泛参与的同时理性出价。

  “例如萧山地块,地理位置和配套条件优厚,但公司同样会根据严密、科学的计算,设定出价上线,保证理性拿地。”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