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将低价促销 香港明年楼价不乐观

  据新华社电 美联储宣布将在2014年1月开始执行退出量化宽松计划,不少分析指短期对香港影响轻微,但有业内人士认为,香港息率可能提前攀升,而发展商为追业绩,将继续以低价促销,香港楼价明年可能下调5%至15%。

  此间媒体报道,中原地产亚太区总裁黄伟雄指出,美国退市象征美国经济基调逐步向好,对香港出口有益,香港经济向好,明年住宅楼价先跌后升,明年上半年豪宅价跌10%至15%,下半年回升5%,至于中小型住宅明年上半年跌10%,下半年料回稳。

  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静怡认为,面对美国退市、息率回升及供应趋升等情况下,二手楼价未来两至三年内会跌20%至30%。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更为悲观,因香港楼价自今年9月开始下滑,不排除美联储退市触发楼价跌得更急,有机会一口气下跌30%至40%。

  发展商方面,嘉里发展执行董事朱叶培认为,美国退市规模不算太大,加上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明利息不会太快回升,预期香港明年利息走势仍然稳定,并于未来数年循序渐进地上升。他相信,香港明年楼市波动不大,楼价可平稳发展。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