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机会才刚开始 过去十年只解决"温饱"

  去年销售仅62 .31亿而今年耗资160亿在北京、厦门等一二线城市连拿地王,这家今年土地市场上的黑马房企就是泰禾集团。昨日,泰禾董事长黄其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在北京上海拿下7块地,现时市场升温已证明判断正确。公司今后坚持一线、长珠三角和福建大本营的深耕战略,房价低于8000元/平米的地区不会进入,因为风险和管理成本高。

  对房地产大势,泰禾大胆判断房地产的机会才“刚刚开始”,行业仅仅解决了“温饱问题”,今后高端和细分市场有大机会。

  高周转是当前的通行法则

  泰禾集团今年拿地金额将肯定超过200亿。其中,7幅布局于北京上海,包括北京的一个地王项目

  “泰禾今年买地有两个特点:一是除了福建,坚决布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二是在年初就抢先起步,赶在央企大房企动手前连拿了多个优质地块,”泰禾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二线的投资将占比达七成左右。

  今年的城镇化工作会议后,不少业内预期城镇化将给大量城镇及三四线区域房地产带来发展机会。不过泰禾的布局显然坚持自身特色,其表示拿地策略上,首先还是选择深耕的地方,主要是福建大本营,包括周边一些地级县市,同时发挥泰禾商业的优势。

  在资金上,黄其森表示,除了90亿元的融资,包括去年产生的长期借款50 .79亿元和今年上半年最后三个月通过信托火线融资46亿,还有泰禾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给予的支持。目前,大股东已经给旗下7家全资子公司担保逾200亿。

  不少开发商注意到,从价格的涨幅来看,北京的发展机会优越。这也是泰禾果断出手北京市场的考虑,其认为这个时候对风险的控制和节奏的把握要非常审慎。此外,高周转也是当前的通行法则。泰禾就认为,在熟悉的区域更容易做到高周转,这也很好地保证了拿下的地块能够顺利销售。目前泰禾坚持7成以上项目拿地后7个月开盘。

  对城镇化解读各公司不同

  与众多业内高调直言房地产进入“白银十年”不同,泰禾认为,房地产的黄金机会才刚开始。从技术上说,过去十年仅仅是解决了“温饱问题”,从享受品和投资品层面上看,房地产的机会才刚开始。

  “现代人对房地产的要求不仅是有个居住之地,还有生活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在中央非常明确地提出城镇化的前提下,城镇化定调很高,而每个公司的战略不一样,解读也就不一样。”黄其森注意到,城镇化给房地产带来的机遇究竟在哪,业内很多开发商的认识都还很模糊,而泰禾认为,留在大本营,如果走出去只选择一线、长珠三角等成熟地段,是最明智的选择。

  在房地产的机遇上,可以说中央明确提出的城镇化是一个方向。中央强调重点推进“人”的城镇化,这在泰禾看来,就意味着为城镇居民生活上的便利做配套建设,如学校、商业配套、就业等方面有着巨大机遇。

  另外,与大房企趋势一致的是,泰禾也表示未来慢慢挖掘海外发展的机会。佳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林通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各方面来看,中国的地产肯定是要走向国外,这对于中国房企来说也是有益的,因为国外技术和环境都更为成熟,管理先进。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