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窗行业首部国家标准12月1日全面实施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近年来,国内木门市场呈现出一种喜忧参半的状况:一方面多数木门生产企业确实在行业领域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吸引了一大批商家蜂拥而至。木门窗购买没多久就出现各种质量问题,找商家却表示无法提供售后,广大消费者曾经为此深深困扰。

  近年来,国内木门市场呈现出一种喜忧参半的状况:一方面多数木门生产企业确实在行业领域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吸引了一大批商家蜂拥而至。另一方面,木门市场的商家多了,导致供过于求的市场现象。

  行业融入,竞争激烈

  目前木门混乱的市场局面已令各个商家头疼,而橱柜地板卫浴等行业的不断介入,让传统的木门市场份额下滑。虽然橱柜、地板、卫浴行业,在技术应用和功能集成上优势并不明显,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待提高,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国内的木门厂商,仍然需要尽快转变思想,使传统木门行业加快洗牌。木门市场的技术变革,已迫在眉睫。

  品牌混杂,山寨搅局

  由于价格优势,很多消费者愿意选择国产品牌。但国内的木门市场呈现产品定位高低两级分化、价格混乱、一二三线品牌纷争,山寨品牌搅局的局面。生产杂牌、山寨品牌的企业规模多数都很小,因长期得不到核心技术,研发规模跟不上,产品多是一些技术含量不高的低端产品。

  加之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企业只能采取降低价格的方法攻城略池,通过低廉的价格优势形成一定销量,但在售后质量、维修服务等诸多问题上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木门体验。

  据悉,中国木门窗行业首部国家标准——《木门窗》GB/T29498-2013,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届时,木门窗的生产、检测,均将按照统一标准执行,消费者购买木门窗也有望获得便利。法律人士表示,假如买到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可依照标准请求销售商或者产家退换货。

  木门窗购买没多久就出现各种质量问题,找商家却表示无法提供售后,广大消费者曾经为此深深困扰。但如今,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据悉,中国木门窗行业首部国家标准——《木门窗》GB/T29498-2013,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届时,木门窗的生产、检测,均将按照统一标准执行,消费者购买木门窗也有望获得便利。法律人士表示,假如买到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可依照标准请求销售商或者产家退换货。

  据介绍,《木门窗》GB/T29498-2013即将实施的《木门窗》标准是我国木门窗行业首个专业性细分的国家标准,颁布实施《木门窗》国家标准,针对的主要是工业化生产,在现代建筑上使用的木门窗产品。标准从木门窗的产品分类、名词术语到产品的检验、运输、贮存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不仅针对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需求、使用需求提出了要求,在编制风格上也力求与现行的其它建筑门窗标准保持一致,方便使用。

  近日,记者走访深圳各大家(小区网 论坛)居卖场后发现,不少建材商家已经了解到了该标准的出台,并开始为迎接标准的实施做准备。一位木门门店店主表示,以前进货没有标准,和消费者也不好解释,等到标准正式实施后,就准备按照标准选择正规产家的商品,“估计会省掉不少麻烦,跟消费者也解释得通。”

  据了解,目前,中国门业还没有出现一个跨国公司。主要因为生产要素国际化、品牌国际化、产品生产研发国际化、跨国经营等不足。实现四大国际化的前提,是要有严格的制作标准。此次国家标准的出台恰好为门企解决了这个问题,有了标准可依,不止可以助推门业的标准化进程,也为中国门业企业提供了在国际上生存的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其更好更快地立足国际,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土壤。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