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业经营形势严峻 品牌化才能促长远发展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然而,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两点全会中利于木门行业发展的信息,第一个方面就是全会中提到的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的信息。

来源:中华门窗

  2013年,国内木门等其他家居建材行业的企业家们齐刷刷地将目光焦点聚集到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 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虽然在《决定》里面没看到有关家居行业的字眼,但木门业内人士认为,只要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对木门家居行业都有一定的拉升作用。

  木门经营形势严峻

  有业内人士感觉到,目前木门经营这块形势还是比较严峻,怎样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首先要讲的还是产品,产品品质才是制胜的利器,而且全会中也特别提到了,“要建立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保护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市场经济的繁荣要符合民生民意,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要建设生态文明,强化产品环保要求的管理。”

  对木门行业来说,亟需这样的政策监管,对于国内很多地方的木门市场,供远远过于求,但是市面产品鱼龙混杂,真正的品牌寥寥无几,而且其中还有不少商家为了牟取一己私利,串货、冒牌,以次充好的情况并非没有,市场杂乱。如果商场商家在产品质量关上把关不严,力度不够的话,势必会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埋下地雷,这就要求商场走品牌化道路。

  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然而,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两点全会中利于木门行业发展的信息,第一个方面就是全会中提到的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的信息。他说,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

  一方面,这些政策很大程度上激励了木门企业家们的经营信心,因为它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先不说纳税方面,在促进就业、对边餐饮等等也有带动作用,所以木门品牌企业肩上所担负的责任还是比较重大的,换句话说,就是只准成功,不准失败,只有不折不扣地把项目做好,容不得半点闪失。

  品牌化促长远发展

  当然一般人听到品牌肯定会首先联想到价格,其事实并非如此,这里的品牌更多强调的是在产品安全性、环保性方面的保证,并非品牌就是高不可攀,在市场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多的顾客其实都吃过低价的亏,中了低价的埋伏,最后是花了同样的钱,买了劣质的产品。

  所以怎样履行好刚刚上面提到的保护知识产权,强化产品环保要求的管理等,这需要政府、消费者、生产商家三者的共同努力,而卖场的职责就是引导消费,尤其是像木门等家居建材这种最贴近民众生存安全的产品,引导消费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木门产品,若是苯、甲醛等超标,对人体的危害是巨大的。所以商场对其品牌管理尤为重要,不仅是为消费者,也是为木门企业的长远发展。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