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公布“武汉宣言”

新浪地产微信

  长江商报消息 亚太总裁协会同时宣布,武汉是“世界新兴产业创新中心”华中首选城市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徐靓丽 通讯员 翁云根 刘自强)武汉市将成为亚太总裁协会(APCEO)设立的“世界新兴产业创新中心”城市之一。昨日,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汉举办,100多名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全球总裁、大区总裁等企业高管齐聚江城,纵论新兴产业发展,宣布助推新兴产业的“武汉宣言”。

  大会主办方,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宣布会议达成“武汉宣言”:参与的各方将努力让生产要素和资本充分流动,创造更加宽松的国际环境,鼓励将成熟的先进科学技术流向发展中国家,降低新兴产业生产成本并扩大新兴产业的需求市场

  为促进世界范围内新兴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亚太总裁协会一直筹划在一些城市建立世界新兴产业创新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得到了80多家财富500强、福布斯2000强、全球外包100强企业及超过150名国际专家的积极响应及支持。

  成为创新中心的城市,亚太总裁协会将推动新兴产业领域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及世界著名科研机构落户。今年10月,亚太协会决定自今年起至2018年,将会陆续在美国、英国、加拿大、中国等地设立世界新兴产业创新中心,其中在中国设立5个。

  会上,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宣布,武汉将作为世界新兴产业创新中心(中国华中中心)的首选城市。

  关键词:开放

  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

  中国人需要更开放才能取得更多成就

  “越来越多的新兴经济体准备好了,他们希望在全球经济中扮演新的角色。” 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说,现在全球商业的重心正在向新兴经济体转移。

  约翰·奈斯比特因预测世界未来发展《大趋势》一书闻名世界,早在1967年,他就来过中国,2000年以后,他来中国的次数变得频繁。

  “全球化的过程中,中国和西方社会需要在文化融合上取得一些突破。”约翰·奈斯比特说,他曾与一家在成都设有分公司的世界著名IT企业高管交流,他们表示很难与基层员工打交道,因为中国的社会习惯是“说得越少你就错得越少”,所以有些时候想和他们进行进一步沟通来进行一些分析和总结是比较困难的。

  约翰·奈斯比特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使得中国社会结构偏向“同质化”,比如在国外,很多国家的企业高管并不是由本国人担任,而在中国,聘请“洋帅”的情形还不多。

  约翰·奈斯比特说,这种社会结构,可以使人们更加团结、更有集体意识,但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多元文化,才能更快更好地在科技创新、经济话语权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就。

  关键词:全球化

  美国鹰图公司高级总裁孙文清:

  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要保持传统产业的优势

  “新兴产业的产生领域有三种。”孙文清说,第一个是人类共同面对全球化的危机和挑战,所产生的新技术带来的机会;第二个是新技术革新所带来的产业融合所产生的机会;第三个是前两者对经济发展和消费结构产生深刻变革之后所带来的一些机会。

  孙文清说,历史上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些国家和地区对全球或区域产生重大影响力,引领前进,例如15世纪的中国明朝、16世纪的西班牙、如今的美国等,在不久的将来,引领世界发展的肯定是新兴经济体,这些区域也将成为新兴产业发展最肥沃的土壤。

  “现在,常常有一部影片在美国和中国同步上映。”孙文清预测,全球化的发展会使得新技术、新产品同时在世界各地应用,世界新兴经济体也最终会形成像发达地区一样以中产阶级为主的社会结构,未来,主流的新兴产业将主要针对这一消费群体来开发新技术、发展新市场。

  孙文清认为,传统行业仍是新兴产业的基础,“就像深海采油业,没有传统船舶、机械行业实力,根本不可能发展”。一个国家或地区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也要保持在传统行业内的技术主导地位。

  关键词:传播

  美国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

  文化产业也是新兴产业的一部分

  高群耀说,现代人的生活大多数时间被4个屏幕所占据,分别是电视、电脑、移动设备和手机,传统的物质世界和数字化虚拟世界的联系也日益紧密。

  “以前人们的一些自有竞争力已经逐渐被移动设备取代。”高群耀举了三个例子——以前的学生会学习速算,速算又快又好的人在生活中有很大优势,现在的计算已经全面被计算机取代;记忆力好也算一种优势,但有了数字移动设备以后,记忆能力的优势也不算什么了;我们说一个人描述能力强也是优势,但现在google地图可以将场景都呈现出来,描述能力再强也无法强过实景呈现。

  人们对手机、电脑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可以说,数字移动设备越来越重要,已经变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高群耀表示,在大数据时代,每个人其实都是大数据的创造者,我们正在变成透明人,毫无秘密。从博客到微博微信,每个人都在时时发布自己的状态。可以说“一对多”的传播方式将不再是主流,现在的传播更多是“多对多”的传播。

  传媒所处的文化产业,同时享受着制度改革和科技革命带来的双重优势,可以说文化产业也是新兴产业的一部分。

  世界新兴经济体最终会形成以中产阶级为主的社会结构,未来,主流的新兴产业将主要针对这一消费群体来开发新技术、发展新市场。

  ——美国鹰图公司高级总裁孙文清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