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逸枫:“穗六条”出炉 心理预期大于调控房价效果

新浪地产微信

  继“深八条”、“沪七条”、“京七条”楼市调控加码后,“穗六条”正式出炉,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已全面出台楼市新政

  著名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穗六条”实际上是“深八条”、“沪七条”、“京七条”的综合翻版,主要是重申与强调原有调控政策为主,一是仅原则性讲将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但无明确规定。二是把限购政策的纳税年限调2年为3年,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其他政策则毫无新意。毫无疑问,“穗六条”调控楼市的效果,不会有太大的作用,根本无法抑制房价上涨,完成今年调控目标。”

  谢逸枫认为,“穗六条”的出台背景,主要是广州房价疯狂上涨与楼市恐慌预期强烈及房价调控目标失控危机、问责情行。其调控加码的目的依然是以去投资化抑需求,稳定楼市房价预期,完成房价调控目标。不排除是应对上面问责,表明调控楼市的态度与控制房价的决心,为完成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做最后的冲刺。”

  谢逸枫指出,“穗六条”总体上力度不大,比“深八条”、“沪七条”、“京七条”的力度还小。基本上广州楼市最大的影响莫过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转向短期观望,房企放慢推盘速度,商品房成交放缓,市场陷入僵持局面。一旦无新的调控指示与文件,楼市必重新呈现火热的局面。基本上可以判断,“穗六条”无法对房价产生实质上的威慑力与作用,更加不会导致楼市长期震荡。一方面是“穗六条”的调控政策相对市场而言,属于预料之内。从“深八条”与“京七条”及“沪七条”的调控效果看,不仅未抑制需求,反而导致房价逆市上涨。另外一方面是市场的需求基本为刚需,且非常旺盛,改善的需求购买力非常强。况且供不应求的矛盾未彻底解决前,市场流动性的疯狂会让楼市更加的火爆。”

  谢逸枫表示,“穗六条”出台的意义,市场心理预期意义大于调控房价效果的实际意义。一方面是“穗六条”的主要任务不是降房价,而是稳定市场预期,巩固调控房价的力度。另外一方面是给楼市警告,表示调控楼市的决心。毫无疑问,不可指望“穗六条”会给楼市带来巨大的影响力。购房者应该认清调控与楼市形势,该出手时不要考虑,否则房价上涨会让你一年白干。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