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高铁联调联试 钦北线最高时速“跑”出275公里

新浪地产微信

  经过前段时间的逐级提速试验,昨日,铁路部门对广西沿海高铁钦(州)北(海)线进行专业测试,在逐级提速试验中,首次最高时速跑出275公里,同样达到广西铁路“第一速度”。

  根据广西沿海铁路邕北线联调联试计划安排,16日,南宁铁路部门开行CRH2-061C、CRH2-068C动车组检测列车,对钦北线进行轨道、接触网、供变电、通信、综合接地、电磁兼容、振动噪声、路基及过渡段、桥梁、隧道内气动效应等专业测试,在开行中进行逐级提速试验。当日主要在广西沿海高铁钦(州)北(海)线进行联调联试,动车组检测列车从南宁东站行驶到北海后,随后马上投入到在北海站和钦州小董西站之间多个来回“试跑”,行驶速度也逐级提速。测试速度从时速不超过230公里、240 公里、250 公里……逐渐升至最高275公里/小时,同样达到广西铁路“第一速度”。

  除了CRH2-068C动车组检测列车外,当日CRH2-061C动车组检测列车也随后从南宁东站开行到北海后,投入在钦(州)北(海)线进行联调联试,在逐级提速试验中最高时速也达到275公里。直到下午五、六时许才分别返回到南宁动车所。

  广西沿海高铁是广西乃至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的主要铁路运输通道,北部湾城市最主要的交通大动脉,由南宁至钦州段、钦州至防城港段、钦州至北海段三段铁路组成,为国铁I级电气化双线,客货共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南钦线正线全长约98公里,钦北线99公里,钦防线仅有62公里。即使是南宁至北海,距离也是197公里,南宁至防城港则为170公里。

  据悉,广西沿海高铁联调联试从10月初开始,目前接近尾声,计划今年年底开通。据预计,广西沿海高铁正式开通后,旅客乘坐动车从南宁到防城港只需40分钟。与此同时,随着钦州至北海高铁全线开通,南宁到北海1小时经济圈即将实现,南宁即将步入“高铁时代”。(记者 黎兆齐)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