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人笃定房价涨 近半网友认为房产税扩容

新浪地产微信

  新浪乐居讯 11月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民众期望值最高的房产调控并未出台,不过有专家解读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淡化了楼市调控,是为了将房地产市场向市场化推进。而这是否就是年内房地产行业政策层面的终结举措呢?房价未来走势将如何呢?在近期新浪乐居发起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时代楼市调控民意调查”中,我们找到了一些结论:

  据统计,近两百组客户参与了此项调查,在一项关于合肥房价未来走势的调查中,37.4%的网友认为房价会持续上涨,34.2%的人认为房价将保持平稳,另外28.4%的人认为房价会明显下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新浪乐居微访谈中表示,房价是否会下跌,基本与三中全会无关,治理高房价,需要先调理好很多与之相关的政策、制度、法律,比如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事宜,增加住宅供应,比千方百计抑制需求要高明一百倍!

  对于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40%的网友认为此举让农民权益得到了保障,27.1%的人认为此举会促使土地价格上涨并刺激房价上涨;还有29.7%的人认为此举纯属隔靴搔痒。杨红旭表示,此举直接意味着农村集体组织,可以像城市政府的土地局、土地中心那样,出让自己集体建设用地,不必像现在这样,政府低价从农民手中征,再高价卖给开发商

  对于此前市场纷纷传出的房产税扩容、土地改革、保障房、限购限贷等政策,也进入了此次新浪乐居发起的调查之中,40%的网友认为接下来会出现房产税扩容,23.9%的人认为土地改革必不可少;而保障房制度、限购限价限贷分别以20.6%和14.2%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而在接下来的购房意向调查中,40.6%的网友表示会先观望一段时间,34.8%的网友认为房价迟早会下跌,目前不会买房,另外24.5%的网友表示会尽早出手。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会议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具备知道意义,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将更多的利用市场手段、经济手段来调控房地产及房价;另一方面,很多人误以为保障房将永久的占主导,其实商品房才是永久的主导。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