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陶瓷市场五大区域分析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2013年,陶瓷行业在全国范围内遭遇市场遇冷、产能过剩等问题。东亚陶瓷主要是中国为源头及核心不断向周边的热南、朝鲜(高丽)、日本及东南亚扩散。欧洲最早的瓷器是德国的迈森工厂生产的,然后制瓷技术扩散到意大利及英法等国。

  2013年,陶瓷行业在全国范围内遭遇市场遇冷、产能过剩等问题。众多陶企在一定程度上沿用旧有思维,加剧了产品的同质化。另一方面,受地产市场萧条的影响,建陶市场进一步萎缩。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原本专注于抛光砖、瓷片等传统产品的陶瓷企业,开始被动转型,以个性化市场为突破口,探索自己的突围之路。于是,在全国各大陶瓷产区顿时掀起一股转线风潮。

  世界陶器产业的起源从历史看有以下区域,东亚区域、西亚、北非、欧洲区域、美区域。美制陶业在哥伦布发现美州大陆之前一直独立、缓慢地发展着。东亚陶瓷主要是中国为源头及核心不断向周边的热南、朝鲜(高丽)、日本及东南亚扩散。

  中世纪欧洲陶瓷的发展主要是受中国和西亚的影响,最初阿拉伯人将伊斯兰陶器经西班牙传入意大利,在意大利发展成风格独具的锡釉花饰瓷,制瓷技术再越过阿尔卑斯山脉,在法国出现锡釉软质瓷,直至17世纪荷兰的锡釉陶以仿制中国青花和五彩而闻名天下,中世纪欧洲瓷是在伊斯兰陶器和中国瓷的影响下发展起来的。

  虽然陶器在世界的很多地方均有生产,但瓷器却被公认是中国人的发明,自14世纪开始的东西方陶瓷贸中,由于欧洲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造成大量白银流失,为增加本国财富,18世纪欧洲各国都加紧了陶瓷的研制。欧洲最早的瓷器是德国的迈森工厂生产的,然后制瓷技术扩散到意大利及英法等国。

关键词:陶瓷行业  陶瓷企业  区域分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