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中以产业园首期预计2015年建成

新浪地产微信

  昨日,以色列原工贸部部长沙龙·辛宏一行到访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了解松山湖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中以产业园”)的建设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和副市长张科等陪同考察。

  据了解,中以产业园自去年5月奠基以来发展迅速,目前意向入园企业已超过40家,首期项目将于2015年底完成。沙龙·辛宏表示,再次来到东莞充分 感受到了东莞对推动中以产业合作的信心,看到了东莞对项目建设等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看到项目如此快速的发展有一种实现梦想的兴奋感。

  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

  沙龙·辛宏是中以产业合作的见证人。昨日下午,沙龙·辛宏一行分别到中以产业园展览馆和建设工地,以及东莞理工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他表示,以色列的水处理技术在国际上十分领先,每年对外出口金额达到几十亿美元,将来会把以色列更多创新的企业、技术和创新精神带到东莞来。

  在中以产业园施工现场,徐建华对沙龙·辛宏以及以色列政府对中以产业园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该园建设的“松山湖速度”给予了肯定,希望接下来以色 列和东莞能继续深入合作,让中以产业合作的梦想照进现实。在东莞理工学院,徐建华表示,学校将来可以为中以产业园的发展提供人才、技术研究和配套等方面的 支持。

  据了解,今年9月29日,中以产业园还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行了推介会,该项目建设方广东中以水处理环境科技创新园有限公司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签署了 《中以研发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产业园公司、广东工业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知识创新中心共同签署《中以联合知识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备 忘录》,产业园公司与12家以色列企业签订《入驻中以产业园意向协议书》。

  意向入园企业已超40家

  据中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目前已经与建工集团、康莱环保、森森环保等40多个国内及以色列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整个项目首期已于今年9月动工兴建,在2015年底建成,全部项目则预计在2020年建成。

  按照规划,中以产业园按照开放市场、引进技术、自主创新“三步走”的发展方略,计划通过五年以上时间的成功运营,力争引进一批中以合作的优质科技项目,计划引进80个以上的水处理企业和项目,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实现水处理环保产业集聚发展。

  据了解,中以产业园位于松山湖南部滨湖区,整体规划面积380亩,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重点开展东莞市与以色列在水处理环保、 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水处理技术国际创新园”,将打造成为“中国水谷”,同时还要将松山湖打造成为中以产 业合作的重大平台和以色列对华高科技输出的总部基地。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