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创王瑞:从研发入手 深耕智能家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波创王瑞:从研发入手 深耕智能家居

提要:随着国家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智能家居行业也进入爆发成长初期。越来越多的楼宇对讲企业也开始进入这一领域,作为专注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及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的波创科技如何面对面对越来越多的市场竞争者?在2013年10月29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波创科技副总经理王瑞告诉新浪地产记者,一直以来专注智能家居并深入研发产品是波创获得众多高端地产商青睐的重要因素。

  随着国家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智能家居行业也进入爆发成长初期。越来越多的楼宇对讲企业也开始进入这一领域,作为专注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及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的波创科技如何面对面对越来越多的市场竞争者?在2013年10月29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波创科技副总经理王瑞告诉新浪地产(微博)记者,一直以来专注智能家居并深入研发产品是波创获得众多高端地产商青睐的重要因素。

深圳市新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波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营销总经理王瑞

  新浪地产:今年波创的业绩如何?

  王瑞:波创在2013年的整个发展还是不错的,无论是从研发品质到市场团队、人员补充、企业流通再造、软件系统内部建设做了很多加强,经营业绩很好。到目前为止,波创的销售额同期增长50%。我们有3个销售团队,其中一个团队的业绩额已经接近6000万了,到整个年底销售额一个亿左右,至于利润,我们跟可视对讲企业不一样,智能家居是新兴产业,服务的都是高端客户,整体行业利润都不错,商机也非常大。

  新浪地产:今年合作的开发商主要是有哪些?

  王瑞:一直以来,波创的海外拓展做得很成功,也取得了非常不错业绩,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台湾,香港都有合作伙伴楼盘采用波创的产品。自从08年以来公司经营方向从国外市场转向国内市场,短短五年时间,国内一线品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得到合作伙伴的认可。比如万科星河湾,雅乐居,我们都有深入合作。不仅在项目里采用波创的智能家居产品。同时双方相互之间还做了大量推广策划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获得了很多大开发商的认可后,波创会在后期发展方向中与更多的开发商进行深入合作,

  新浪地产:今年波创的主流产品有哪些?未来产品研发的发展趋势如何?

  王瑞:波创作为智能家居领先企业,产品研发一直是行业的风向标,我们有一个40多人的研发团队,公司每年都会投入销售额百分之十作为研发资金,目前波创推出了很多亮点产品:比如基于安卓系统的智能家居产品,它可以实现和手机的无缝对接,符合目前主流的移动化趋势。还有空调控制系统,进一步完善了波创产品对居家家电控制的覆盖。

  另外波创推出了智能门锁系列,门锁跟指纹,身份证,密保可以互动,可以远程遥控也可以本地使用,采用了日本的电机材料和德国的指纹芯片,品质非常好。

  同时,波创今年也推出酒店智能化管理系统。目前酒店智能化在国内市场还有很大的空白,目前没有领先品牌,而波创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已经做了很多高端项目,有比较成熟的产品和经验。

  除了推出多种新产品,波创在在节能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通过我们的智能家电控制终端实现产品低碳环保节能。不断提供节能环保产品是波创研发追求的一个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目前很多楼宇对讲的企业,也开始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您怎么看未来波创与它们的竞争关系?

  王瑞:实际上传统可视对讲企业并不希望进入智能家居领域,传统可视对讲企业目前的利润还是不错,市场也非常稳定。要做一个智能家居这样的新兴产品,需要大规模投入和研发,市场和推广,因为智能家居和可视对讲的营销方式和思路都不一样,传统可视对讲企业销售主要依靠品牌,依靠代理商,而波创没做过传统可视对讲产品,因此从发展层面是不一样的,市场定位也不同。波创主要通过与大的开发商合作,产品价格也比较贵。但是市场推动着可视对讲企业加入竞争。但是他们收入来源于还是传统可视对讲行业。要进入智能家居市场还需要他们转变经营思路,克服水土不服。

  新浪地产:明年波创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王瑞:波创明年会继续保证百分之五十以上增长。同时加大对智能酒店和消费类家居投入,我相信这是块很大的市场,我们也会加大相关产品和市场推广的布局。

关键词:智能家居  新和创  低碳  万科  

波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波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