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神诺陶瓷设计纵横世界之:亲近威尼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欧神诺陶瓷设计纵横世界之:亲近威尼斯

提要:10月28日, OCEANO设计纵横世界之旅(欧洲站)的行程是世界著名的水都城威尼斯。早上八时三十分左右,欧神诺设计经理刘飞、全国设计师精英和美国资深记者等21位成员,抵达了威尼斯本岛。一整天时间里,他们游历了素有“欧洲最美的客厅”美誉的圣马可广场以及广场上的圣马可大教堂和总督府。

  28日, OCEANO设计纵横世界之旅(欧洲站)的行程是世界著名的水都城威尼斯。早上八时三十分左右,欧神诺设计经理刘飞、全国设计师精英和美国资深记者等21位成员,抵达了威尼斯本岛。一整天时间里,他们游历了素有“欧洲最美的客厅”美誉的圣马可广场以及广场上的圣马可大教堂和总督府。

远眺圣马可广场

  这座城市犹如浮在海面之上,内部有170多条纵横交错的大小河道,船成为了当地居民往来的主要交通工具。如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在《看不见的城市》所言,你会十分欣赏运河上打着长桨曲折前进的小舟、各式各样的小桥、水浸过大理石台阶的堂皇宫殿、圆顶屋子、钟楼、湖中青翠的小岛花园等等,到处都有使人诧异的景色,各段不同层面的路线交替变化,使每个居民前往同一个目的地的时候都可以观赏不同的景色,即使过着最安定平静的生活,也并不呆板。

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初建于9世纪,是威尼斯的政治和司法的神经中枢,也是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和西侧宽约55米,四周的建筑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1797年,拿破仑进占威尼斯后,赞叹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圣马可大教堂

  其中,座落于广场东边的圣马可大教堂,又名“金色大教堂”,这座东方拜占庭艺术、古罗马艺术、中世纪哥德式艺术和文艺复兴艺术等多种艺术式样的结合体,始建于公元829年,大教堂正面长51.8米,有5座棱拱型罗马式大门,上面有五个圆圆的大屋顶,内外共有500多根大理石柱子和4000平米面积的马赛克镶嵌画,美得无与伦比,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瞻仰和欣赏大教堂的人成千上万。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同时也是艺术藏品极为丰富的宝库。

集体合影

  而总督府,又称威尼斯公爵府,始建于9世纪,属于欧洲中世纪最美丽的罗马风建筑,由于当时威尼斯与地中海东部伊斯兰国家有密切的文化贸易往来,大量阿拉伯人定居威尼斯,所以总督府立面的席纹图案,亦明显受到了伊斯兰建筑的影响。经过数百年的精心雕琢,总督府成了世界上目前最有趣的艺术博物馆,如其宏伟规模的“大使厅”,屋内家具陈设的豪华和装饰材料的昂贵都能与无价的艺术作品媲美,特别是藏于其中的《俯首于圣女、天使和圣者前的元首安德烈·格里特里》、《圣凯瑟琳的订婚仪式》、《永世荣耀的圣女》和《元首莫切尼乔在他的救世主面前》四幅巨画,似乎建造者就想让外国人感受到威尼斯共和国的强盛和荣耀。

  威尼斯的居民似乎从来没有着急的事情。千万只飞翔的和平鸽,更为这个神秘国度增添了些许休闲色彩。今天,为了消解前四天的车马劳顿,及时消化27日下午在阿克雅设计事务所接受到的宝贵经验,他们也放慢了脚步……

关键词:陶瓷  设计  欧洲  威尼斯  

欧神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欧神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