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酝酿地产改革新动力 采购会强势入驻特区深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数据时代酝酿地产改革新动力 采购会强势入驻特区深圳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赵明宇2013/10/18 22:55:48 新浪地产
提要:10月18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采购会强势入驻深圳,恒 大、金地、绿地、花样年、华南城等知名品牌房企携深圳地方开发商现场对接美睿、科顺防水、联塑等百强建材部品供应商。会上共同探讨如何合力打造精品绿色人居。提升建筑品质,整合产业链达成共识。大会引起华南房地产采购风暴。

  深圳,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第一个经济特区,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房地产业方面,深圳是中国现代房地产行业的发源地,出色的引领了我国房地产的发展,同样地,作为特区,深圳是南方重要的建筑材料研发和制造基地。

  10月18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采购会强势入驻深圳,恒 大、金地绿地、花样年、华南城等知名品牌房企携深圳地方开发商现场对接美睿、科顺防水、联塑等百强建材部品供应商。会上共同探讨如何合力打造精品绿色人居。提升建筑品质,整合产业链达成共识。大会引起华南房地产采购风暴。

  新型城镇化进程催生房地产业白金十年大数据时代酝酿改革新动力

  “如果说是过去十年是中国房地产的黄金十年的话,那么未来的十年是白金的十年。”易居(博客)集团董事会主席周忻(微博)明确唱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

  国家现在的领导班子对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视,也为房地产业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表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并酝酿着改革的动力。党的十八大把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到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也面临着转型的挑战。回顾2012年,以房地产市场调控溢房价一直是中央决策层的重要方向。今年,表示的方式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确实防止房价反弹略有变化,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相对宽松,转变政府职能,把行政调控逐步转化为市场调控,主张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

  在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多次调控和市场微震之后,逐渐进入了“白金时代”,在“白金时代”,房地产业的发展已然渐入佳境。企业的行为显现着浓重的马太效应,强者愈强,中海收购中建,万科即将在今年挺进2千亿,而恒 大在更多城市布局。而房地产业产业链上下游的的信息不对称、缺乏有效的沟通,使得房地产业的有序发展遭遇了最大的瓶颈。现今,互联网高速发展,大数据的整合成为可能,介于此,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脱颖而出,整合房地产业上下游信息,创建高集中度的专业数据平台,让开发商更快速地找到供应商和服务商打通了最佳通道,为筑造优质建筑开启了又一捷径。

  房地产行业名牌房企的动作,也证明了数据整合已是大势所趋。广州恒 大地产材料公司的总经理潘云淼就恒 大采购管理方面分享到:恒 大的供应链系统促进管理跨越式提升。目前,恒 大和世界上顶级的实施商和软件商三方合作打造了地产行业领先的供应链系统。这个协同主要是一个全覆盖,主要是我们以后SAP上线以后投标、订单计划、以及结算、供应商的管理,全部是通过这个系统,各个业务实行无缝集成。

  采购对接趋向品牌化 国际品牌重点布局中国房地产工程市场

  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精细化,品牌化成为了现在的主流趋势,而对于供应商的选择,也将品牌化发展开来。地球村的集群化,也拉近了国际知名品牌与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距离,诸多的国际名牌产品入驻中国,也使房企有了更多选择的可能。

  三棵树涂料营销总经理林德殿就建筑涂料的采购趋势表示,品牌化在房企采购是一大发展趋势,很多开发商也表示,未来选购的肯定是涂料行业的前十大品牌。这十大品牌代表着品质的保证以及服务的保证。再一个就是战略合作模式,三棵树在百强企业里面已经有一大半的企业采取战略合作。

  而国际品牌对中国房地产工程市场的重视,也带来了新一轮的品牌效应。全球泛家居行业的领袖级企业Masco 集团旗下橱柜品牌美睿在中国的布局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并且,作为外来品牌的美睿也就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适应性也做出很因地制宜的改变,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工程营销总监张春成这样谈到:基于国内很多房子的特质、以及国内用户的生活特性,美睿研发制造了很多适合中国的国情生活产品,可以说,是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产品,美睿改变了美国那种非常大的结构和储存空间,做适合中国的。而若是别墅项目的话,就以美国大一点儿的的产品规格来做,适应相应的项目。

  全球建材和住宅设备的行业领军者日本骊住集团近期强势收购了德国知名卫浴设备制造商高仪集团。而骊住在中国的工程布局也在逐渐渗透,深圳全国大客户经理肖雨刚表示:骊住在上海专门成立了一家设计公司,专门是为骊住在中国市场做设计方面的服务的。一方面,骊住秉承了一些日式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同时他们更致力于研发适合于我们中国人的审美方式和需求的一些解决方案。

  “住房价格的泡沫是政府出手调控的依据和指向,围绕着这两个目标的税收改革,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等都将适时出台,将为建立房地产长效的发展机制做铺垫,提供利好的因素。谁能抓住机遇捕捉到市场,谁就能赢得空间。全行业的转型带动着产业链的转型,房地产全行业应抱团发展。”张力威如是说。

  作为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网一直秉承“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朴素理想,促进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发展目标旨在促进实现真实交易,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多对接服务,同时够平台积极组建采购中心,服务于地方的中小开发企业。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2013年系列采购会,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旋律,传承百强对接、共筑精品的理念,整合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

  今年,采购会在走过厦门、杭州、武汉和深圳之后,将在十二月份走进重庆采购中心,将专业的采购新模式带入西南,以实现服务于全国的宏伟目标,期待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期待惊喜,重庆再见。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