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石:石材与装饰一体化是大势所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溪石:石材与装饰一体化是大势所趋

提要:9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承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智慧与绿色建筑新科技沙龙”在上海成功举行。在地价飞涨的今天,如何既保证房地产产品的品质,又能控制相应成本,获得可持续发展,是房地产业界的重要议题。为了更好地探索新形势下的战略合作,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溪石集团总监周旺茂共议“绿色建材采购新模式”。

  9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承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智慧与绿色建筑新科技沙龙”在上海成功举行。在地价飞涨的今天,如何既保证房地产产品的品质,又能控制相应成本,获得可持续发展,是房地产业界的重要议题。为了更好地探索新形势下的战略合作,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溪石集团总监周旺茂共议“绿色建材采购新模式”。

溪石集团营销总监 周旺茂

   周旺茂:石材大家并不陌生,从远古时代到现在一直被大量应用。今天讲的是装饰石材及石材的主流发展趋势,以便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石材解决方案。

   全国石材批量运用有几个时间段,业内一般把2004、2008作为石材的分水岭。第一个是2004年,2004年前基本上是花岗岩,外墙除了政府项目以外,地产项目用得相当少,用也只是一小部分。2004年以后中国慢慢地引进了大理石,并应用到房地产外墙项目。

   第二个是2008年以后工业项目慢慢在降下来,中国的经济还是在高速增长。各个区域的增长应该说全国各个地方,不管是一线、还是二线、三线城市,均价在2000以上的价格。带动了石材的销量开始在递增。

   2008年以后还有一个现象,以前买石材到山东莱州,从2008年开始全国的石材市场在批量兴建,目前全国各个地方开始建石材厂。

   随着石材在装饰中的比重越来越高,很多地产商碰到石材感觉非常头痛,大部分的石材企业抱怨也很多。

   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认知不一。天然石材有一种缺陷美,不同于瓷砖。认知不一样,对石材的标准、看法也不一样。

   二.步调不一致。因为石材生产厂家,装饰公司是两个系统,属于产业链的不同位置,协调起来非常难。

   三.责任不精细。装饰公司说是石材的问题,石材公司说是装饰公司的问题。石材公司说装饰公司没按照编号来做,问题非常大。现在只要看到有高楼大厦的话,里面的石材不少,扯来扯去问题很多,最后还是由甲方买单。

   石材与装饰一体化这是一个方向,所以未来要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很多装饰公司就开始组建了自己的石材加工厂,现在全中国的石材加工企业有2万多家,有规模的企业有1千多家。2万多家的石材企业很多是装饰公司去干。而且很多的石材厂也成立了自己的装饰公司。但是这样简单的组合项目,效果不是很明显。

   我们在探索这样一条道路,石材在与装饰一体化,石材工业协会也在推广这样的模式。什么是石材与装饰一体化,是从整个项目的装饰设计,施工、工料,包括服务为一体的一体化,一站式的服务。石材与装饰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对甲方来说非常省事:

   第一,对甲方来说工厂的前期参与,各个项目跟以往有所不同。石材与装饰一体化的企业可以从最开始就介入,一开始的效果,工程设计,如何去选材、应用等等一条龙在参与。参与以后问题减少了很多。装饰企业如果直接介入的话,中间还应有一个分界点。比如一个项目比较赶,时间又比较着急,如果2、3个单位在里面参与的话时间就来不及。

   第二,哪怕计划不准,石材工厂也可以及时地调整,非常方便。

   第三,辅助解决各项问题。

   第四,工地信息可以及时地传递给工厂。

   第五,步调一致、相互协调。

   石材与装饰一体化的一条龙的服务可以减少资金成本。尤其是以石材为主导的项目,资金成本节约不少。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