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系统防水理念是解决渗漏的最好方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系统防水理念是解决渗漏的最好方式

提要: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绿色屋面与施工技术成为本届展会的两大亮点。同时责任与发展成为展会期间共同探讨的话题。展会上,新浪地产专访了北京东方雨虹总经理刘斌。

  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绿色屋面与施工技术成为本届展会的两大亮点。同时责任与发展成为展会期间共同探讨的话题。展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北京东方雨虹总经理刘斌。

北京东方雨虹总经理 刘斌

  新浪地产:今年央视在7月份连续两天报道了防水行业的乱象,包括今年质检总局和工信部也把防水行业列为集中整顿的行业,现在防水市场有没有一些改观呢?

  刘斌:从现在市场的反映来看,防水材料的假冒伪劣行径有些收敛,但是并没有彻底的根除。据我们了解,在河北、山东等地都取缔了一些非法生产的小企业,对这个市场的整顿和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举措,对行业有很大的触动。我相信在未来,在政府的主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防水市场进化程度可以越来越好,假冒伪劣产品会越来越少。

  新浪地产:东方雨虹作为龙头企业,也成为被仿冒的对象,企业在这方面有些什么举措来杜绝这样的仿制情况呢?

  刘斌:作为一个防水行业的知名品牌被假冒的和仿造的是非常多的,我们也自己成立了打假办,同时我们也发挥了社会的舆论和监管力量,来协助企业打假。但是因为现在的社群关系和现状,这项工作进展不是很理想。虽然打掉了一些造假窝点,也查获了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但是想根除,短时间是很难的。

  新浪地产:今天东方雨虹也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您认为作为防水企业如何做才能净化行业的环境?另外还需要其他什么相关部门怎么来协调或者合作单位怎么配合?

  刘斌:作为一个企业来说,首先一点要做好自己的产品,把自己的产品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就是说从自己的企业来说,不能造假,不能生产假冒伪劣的产品,给用户树立信心,建立品牌效应,同时企业也要加大宣传和推广,来教我们的客户怎么选用正确的防水材料,避免选用那些假冒伪劣的产品,在这方面我们要多做一些宣传和推广的工作。

  当然了作为企业我们更希望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加大对市场的整顿,对一些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要进行加大处理力度,这样我相信在未来会有一个好的市场环境,对我们企业正常的经营和选择正确的经营方式、方法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咱们国家在向法制社会转变的过程当中,我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

  新浪地产:其实很多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工地是因为中间的环节过于多,在雨虹跟开发商合作或者跟建筑工程合作的时候,是不是这种直接的战略采购的模式是比较好的合作方式呢?

  刘斌:到目前来说我们最好的方式还是跟我们的直接用户、直接采购方进行战略合作,这是非常好的模式。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好的合作方式,但是只要企业本着诚信经营,我们的用户、我们的地产商和我们的建筑承包商本着为用户负责的态度,我相信在我们各方共同努力之下,是能够选择好的防水材料,能够做出不渗漏的工程。

  新浪地产:其实东方雨虹跟很多家大型的开发商也达成了战略合作,您现在如何看待房地产市场?东方雨虹在房地产市场发展大势下有什么新机会?

  刘斌:现在我们跟很多大的房地产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比如万科、大华、龙湖、金隅、天弘等等这些大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通过这种战略合作其实不仅是完成了一个防水材料的采购过程,同时也保证了防水工程质量和建筑工程质量的保证环节,这给双方都带来了好处。一个是保证了建筑的安全,一个是双方企业都得到了良性的发展。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防水服务,不仅从产品到施工到后期的售后服务,我们提供一个防水体系来保证工程质量。

  这些年地产逐渐发展,由过去粗放型经营到现在规模性经营,一些地产商的经营方式和方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同时对产品建筑品质和质量有了更高的追求,在这样一个大的趋势下,很多地产商对防水材料的选择越来越的追求产品的质量和品质,这对我们诚信经营、诚信塑造品牌的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利好消息,有利的好的趋势。

  新浪地产:东方雨虹是做工程起家的,现在工程份额在整个业务中有多少,未来的规划是否还是工程是公司最重要的项目呢?

  刘斌:东方雨虹准确的来说,是一个防水系统的提供者,也是防水系统的供应商,施工是我们一个重要的环节,但是从目前的销售比例来看,施工只占我们整个销售收入的40%。为什么呢?因为现在东方雨虹已经是一个全国性的企业了,在全国各地有八个工厂,从根本上来说它是一个生产型企业,施工是我们进行配套安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客户选了东方雨虹的产品,我们要提供一个系统的同时,安装是一个环节。但是安装、施工这个环节是受地域的限制,因为我们要用很多工人去操作,这个很多时候我们的管理和工人的配置限制了我们不能在全国各地大范围推广,只能是在一个区域城市来重点做。所以现在的施工是我们一个重要的环节,但是它在整个销售比重中还是材料为主。

  新浪地产:现在开发商这边对防水材料的投入远远还不够,往往在后期出现渗漏以后,修补是花费了更多成本,这样会不会防水更多利润点是在做完了之后的修补环节,在后市?

  刘斌:你看到我们今天的展会很多企业参展,今年展会面积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0%,说明我们这个行业在蓬勃的发展。我们开句玩笑说,过去因为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的选用,给未来的维修市场奠定了很大的市场基础。但这种市场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市场,但它确实存在。所以未来维修市场是一个非常值得防水企业关注的市场,它将是一个持续的、持久的,在我们二三十年内,这个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容量的。

  作为企业来说,我们不仅要给客户提供更好的防水材料,好的施工、安装、配套工艺,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地去解决渗漏的一些问题,渗漏的解决跟最初的防水的施工还完全不一样,有多样性和难诊断性,在处理的过程中有很多麻烦,因为房子已经建好了,要去找到它的渗漏点很困难,找到渗漏点要想再去修也是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所以这方面的工艺、工法的研究一直是东方雨虹多年来致力于投资的方面。我们有很多科研人员来从事这样的工作,研究这样的事情。我们有一个应用技术中心,是专门研究工艺工法的,同时施工维修这块是很大的板块。

  新浪地产:回到展会,因为每年东方雨虹都在引领行业,这次展会中展出一些新的产品、新的理念,今年展位有什么特色呢?

  刘斌:今年我们主要是想把防水的理念和防水的整个体系向我们的客户进行展示和推广,我们一直认为防水不是单一的某一个环节能够解决的,是个系统工程,一定要系统地考虑和系统去解决防水问题,我们希望向客户传递的是不要关注某一个方面,要整个用系统的思维、系统的观念去考虑防水问题,只有这样防水才能做好。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展台,希望通过我们的一些宣传,来向客户传递一种思想,防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同时想解决它,它是个系统工程,不能忽略某一个方面,一定要全方面的去考虑防水的问题。

  新浪地产:您说到了系统,我想到了一个问题。很多时候开发商在采购招标的时候会选几家竞价,基本上是选大家都有的材料,而系统有时候推广会比较难,这种情况我们是怎么解决的呢?

  刘斌:这种情况我们是经常面对的,选择几个厂家,选择同一产品,然后让大家来竞价。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希望卖给客户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是要卖他一个解决的方案,他买产品的目的是什么呢?要解决防水的问题,我们要抓住这个核心来解决他的问题,产品只是一个环节。我们从最初的设计方案,到产品的选型,到配套安装,到售后服务,这是一个系统,要给我们的客户提供完整的方案,我们不单纯是从价格方面来让客户享受这种利益,更多的是把他的问题解决,让他享受到问题解决所带来的收益,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

  如果系统的来考虑防水的问题,全面的、综合的来去做这件事情,往往比单方面去考虑,所带来的经济价值,系统更有优势。

关键词:东方雨虹  防水  防水系统  渗漏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