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房地产转型 挖掘业内又一个黄金十年

8月24日“第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暨2013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颁奖仪式,在杭州绿城千岛 湖喜来登度假酒店隆重举行。 此前,房地产行业深受“行业天花板”理论困扰,多位大佬级人物提出由于人口结构的原因,房地产行业的增长将在十年内遇到“天花板”。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地 产商哀叹 “黄金十年”一去不返。

但在 “中国第三届价值地产年会”上,开发商们却找到了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机会。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首席评论员 叶檀在激辩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行业关系时,为开发商们指出了住宅地产以外的开发方向——产业地产、旅游地产、物流地产、养老地产、教育地产等新的房地产开 发业态。

下午,多位房企高管参与的圆桌论坛上,更是深入讨论了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模式。同时揭晓的2013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更为房地产行业找到了可以效仿和学习的榜样。

开发机会将井喷

秦虹所作的房地产投资趋势前景的报告,首先为住宅地产未来十年的整体发展趋势作了深入解剖。她指出,目前一线城市新增人口中,55%是20~39岁的年轻 人,而这一部分人群正是住房购买的主力。只是,这些年轻人目前更多流向一线城市,这促成了一线城市源源不断的新增购买需求。而这种趋势之后还会延续,因为 发达国家在城市化率达到70%以上之后,人口流向一线大城市的趋势才发生逆转。

秦虹指点开发商,应该注意城市群的开发机会,尤其是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以及西南地区的城市群。

随后出场的钟伟虽然强调,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关系不大。但是,他也给开发商指出了住宅以外的开发机会——教育地产、养老地产等地产新业态。

进一步提出,房地产业目前可能是中国经济中最健康的部分,风险也是最小的。而在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各种非住宅的房地产开发机会将大量涌现。

按照上述专家的观点,开发商们可以找到的开发机会,也许比十年前更多。因为,新型城镇化大潮中,无论是各类城市配套,还是产业配套,都需要开发商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这些机会能够妥善利用,中国房地产业无疑可以找到一个非住宅的“黄金十年”。

价值创造榜样

也许是受到秦虹、钟伟、叶檀等人的启发,在24日下午圆桌会议上,宋都集团副总裁汪庆华、景瑞集团副总裁吴炜、阳光城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王锋等均不认同“行业天花板”的观点,他们认为房地产业未来仍有机会。

此外,王锋还与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汪庆华和吴炜一起就如何平衡股东价值、城市价值和客户价值进行了讨论,并对下半年的土地和房屋市场作出了预测,为同行也为即将买房的消费者下一阶段的投资开发、购房置业,提供了参考。

    在论坛结束后,还公布了“2013年价值地产总评榜”,并向获奖企业和项目进行了颁奖。万科中海保利绿地、绿城等余个企业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获奖。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