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应该把“住宅”从“房地产”中分离出来

“楼市十年”论坛,嘉宾有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 怒波、外滩金融中心BFC总裁吴洋、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长甲集团董事长赵长甲、名流置业(000667,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道明。一直被看作中国楼市意见领袖的任志强并不在嘉宾名单上。然而,14:30论坛开始前,任志强在谁都没有注意的情况下,悄悄溜进会场,表情严 肃,翻看着材料。之后,他又悄悄离开世纪金源3楼会议厅。已经入座的大佬们略商议后,论坛主持人何力(资深媒体人)又将其拉到会场就座。大家一致认为,谈 楼市怎能没有“任大嘴”!

观点一投资者必须重视现金流

论 坛上,黄怒波率先发声。黄怒波认为,不动产在中国有很大空间,但观念要改变。以往人们持有大量物业,笃定价格一定上涨,在如今已经发生变化的世界经济环境 下,以及中国经济改革走到攻坚克难阶段时,他建议投资者尤其是企业必须重视现金流,提高综合抗风险的能力,不能再像以往一样抱残守缺。

观点二“住宅”和“房地产”应分开

赵长甲认为,房价是一个综合因素的体现,当关系到房价的土地建材、用工等成本激增的时候,期望房价不涨或涨幅放缓,“是不理性的”。

    冯仑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早就应该把住宅和房地产分开。以往政策的提法都是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是不精准的”,冯仑说,住宅只是房地产的一部 分,这部分关系着每个民众的生活质量,应该通过市场手段和政策力量向着公平开放的尺度调整;而其他如写字楼等房地产分类,则需市场化。“编外”参加讨论的 任志强终于发声,他认为,以价格为起点的调控,说白了就是通过政策将公共财产转移和分配,但规则没有制定好,也没有遵循市场基本规律,用行政手段来管控, 意愿虽好,但方法还需改进。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