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中介员工两次冒充房主骗租获6万

  预付短期租金租房,然后冒充房主,再要求“下家”预付全年租金行骗。昨天,西城警方通报,日前,警方破获了一起合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

  今年6月底,事主王某从某网站看到一则房屋出租信息,急于租房的王某马上联系对方要求看房。

  对方自称是房主本人,可以省掉中介费,且租金比周边房源便宜些。在房主的催促下,王某很快签订了租房合同,并按照房主特别提出的要求,一次性支付了全年的租金和房屋押金。

  谁知刚入住一个月,真正的房主就出现了,房主是来查看租住情况的。两人交谈后发现,他们都被假房主骗了,而这位假房主是原来的租户,他租下房子后只支付了一个季度的房租。王某随即报案。

  针对此情况,西城警方开展侦查。而此时,警方又接到另一起报案,事主也是在入住后才发现被骗,其向侦查员描述的被骗情况和嫌疑人体貌特征与事主王某所说的完全相同。

  根据调查获取的信息和线索,侦查员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情况。此时,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再次在网站发布房屋出租信息,民警冒充租房人将嫌疑人李某约出见面,并将其抓获。

  经审查,李某从去年年底来京后,先后干过几份工作,但因嫌工作辛苦挣钱少,都没有干长。

  今年6月,见钱花得差不多了,他突发奇想,开始为自己设计起快速致富的“生财之道”。由于曾在房产中介打过工,李某对房屋出租规则比较熟悉,凭借这方面的经验,他轻易就诈骗了两位事主,获得赃款6万余元。

  嫌疑人李某交代,出租房屋时,出于赢得对方信任的目的,他会主动出示房产证和身份证,但这些证件都是其从他处买来的伪造品,只要认真查看就能看出破绽。

  李某告诉民警,他从房主手中租房时,也怕被骗,所以会认真检查房主提供的房产证和身份证等手续,但是租房者在签合同时由于比较着急,往往不认真查看证件的真实性。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