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节能置业杨帆:为节能绿色事业添砖加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当代节能置业杨帆:为节能绿色事业添砖加瓦

提要: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橱柜、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当代节能置业第一资产总工程师杨帆的演讲实录。

  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橱柜、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当代节能置业第一资产总工程师杨帆的演讲实录。

当代节能置业第一资产总工程师 杨帆

  杨帆:当代做绿色节能地产十几年,和朗诗一样,做绿色节能更多的心得是什么,不是骄傲和自豪,更多的是一些经验和教训。我们反过来看政府关于绿色节能的口号和要求,其实没有大家所想象那么可怕。

  当代是三条产品线做节能技术,万国城、上品格、满庭春。上品格在长沙有一个项目,满庭春现在是四个城市长沙、仙桃、九江和南昌都有在开发。

  在发展节能技术的12年里,2000年当代成立确定了健康与生态的发展基调。2001年签了第一个战略协作协议,成立了“铸屋工作室。2002年,当代节能置业与欧洲建筑节能科技领域的大家合作。2004年,我们在建筑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和知名度。2008年,我们确定了“生活”这个定位,叫做科技建筑美好生活。2009年我们不断夯实基础,做我们产品,将美好升华为品位生活,形成当代MOMA产品,同时进入长沙、太原这些城市。2010年,我们提出绿色低碳、简单专著的理念。2011年,获得世界绿色社区最高奖项。当代南昌满庭春荣获中国绿色建筑总高荣誉,三星标识。从当代一开始就非常关注,满庭春这个产品线是三星标识,在三线处于中档产品,处于中下游产品领域。实际深入这个定位可以看到,节能产品投入并没有像一般人想象那么可怕,其实对于一个产品来讲,是一个很普通的基本配置。

  绿色建筑每平差不多多花费100到150左右,通过电费、税费和其他燃料费的开支节省一般3到5年便可以收回多支出的成本。通过分析增加成本增量和绿色节能成本增量比例,可以看到节能上面投入很少一部分就能把绿色建筑标准达到,其他在设计和采购环节上面实现。

  满庭春目前产品的定位就是针对长江中下游冬天阴冷潮流,夏天炎热难耐,典型的亚热带大陆性气侯。解决方案是引入天棚辐射,水源热泵系统,外保温系统,节能外窗系统,24小时热水系统,恒压供水系统,隔音降噪系统。生态园林系统,雨水回收利用系统,智能化家居系统,门窗系统等。

  其实做绿色产能也碰到很多问题,比如在南方地区低成本同时高保温情况下碰到的一些问题,如果没有这么难的一些构造可能相对来讲容易很多。

  综上,分享节能技术并不可怕,第一我们都是地产商,然后才是一个节能地产商。第二,大家做沟通和交流和技术研发更多需要供应商支持。第三,我们大家一起面对和解决,继续在中南地区为后面发展大家一起努力,为节能绿色事业添砖加瓦。

  我的汇报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关键词:

武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武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