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商场玻璃幕墙从10米高空坠落 致人受伤

提要:这家大型商场位于丰潭路和萍水街交叉口,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商场最下面两层都是玻璃幕墙,由两层玻璃拼接而成,其中一块玻璃空缺,和周围完好的幕墙格格不入,空缺的这块玻璃宽约1.5米,高近5米,顶端距地面10米,还残留着一段不规则断裂痕迹。

  省立同德医院手术室门口,吕师傅正在焦急等待,躺在里面手术台上的是他的工友,也是他的老乡,姓陈,33岁。

  吕师傅和陈师傅老家在江苏宿迁,在杭州做室内吊顶装饰,10天前,他们到一家即将开业的大型购物商场做装修。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吕师傅正在打吊顶,一个工友跑过来喊他,说是陈师傅出事了,吕师傅赶紧跑往出事地点。

  吕师傅说,出事地点在靠近萍水街一侧的商场外墙下,陈师傅躺在地上,满身都是血,但意识清醒,他的周围都是碎玻璃块。吕师傅把陈师傅抬上担架时,发现陈师傅颈部、胳膊上好几处被玻璃划开,因为戴了安全帽,头部没事。

  手术室门口等候区,坐着一个和吕师傅戴同样橘黄色安全帽的人,据说是这家商场幕墙玻璃装修负责人,一直在打电话,问他是否施工导致玻璃碎裂落下伤人,他说是天气热,玻璃自行爆裂,其他不愿多说。

  这家大型商场位于丰潭路和萍水街交叉口,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商场最下面两层都是玻璃幕墙,由两层玻璃拼接而成,其中一块玻璃空缺,和周围完好的幕墙格格不入,空缺的这块玻璃宽约1.5米,高近5米,顶端距地面10米,还残留着一段不规则断裂痕迹。

  因无法靠近,我们不知道掉落玻璃的具体规格,但从摆放在附近的玻璃看,厚度应该在15毫米,网上查了这种玻璃的耐高温性能,据说在500℃都不会变形,但是遇外力容易破碎,落地后会碎成小玻璃块。

  玻璃是怎么掉下来的?在现场我们又听说了一种版本,一位保安说,是外墙上的脚手架下落时,齿轮松动下滑,脚手架砸到了这块玻璃,玻璃掉下来砸到了陈师傅。

  截至昨晚9点,受伤的陈师傅还在紧张手术中。

  类似玻璃幕墙掉落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2011年7月8日,庆春发展大厦21楼建筑外墙玻璃掉落,砸中上班路上的19岁少女小朱,致其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血管断裂缺损、神经断裂缺损、肌肉断裂、肌腱断裂,组织毁损,截肢率在60%左右(详见2011年7月9日快报报道)。今年7月4日,这个地方又有玻璃掉落,幸好没有伤到行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