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批评教堂建筑师获奖先于上帝

提要:梵蒂冈批评教堂建筑师在设计教堂的时候,把获取建筑奖置于上帝之上。”拉瓦西说,马里奥-博塔在梅拉泰(Merate)设计的教堂,神父不得不带自己的玛丽肖像到会堂,因为建筑师没有安排这个肖像。

  来源:ABBS建筑论坛

  梵蒂冈批评教堂建筑师在设计教堂的时候,把获取建筑奖置于上帝之上。

  美国建筑师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瑞士建筑师马里奥-博塔(Mario Botta)和意大利建筑师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assimiliano Fuksas)最近在意大利设计教堂。他们是由梵蒂冈天主教宗座文化委员会(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Culture)的负责人詹弗兰科-拉瓦西(Cardinal Gianfranco Ravasi)挑选的。

  

  詹弗兰科-拉瓦西埋怨许多建筑师不征求将使用教堂的神父和信徒意见。

  拉瓦西说,最近的建筑师和教堂密切合作是在17世纪。

  在梵蒂冈宣布它在威尼斯双年展的首次艺术展览之后,拉瓦西说:“建筑师和信仰团体之间缺乏交流,有时是消极的结果。有时会出错。”

  拉瓦西承认,理查德-迈耶在罗马的千禧教堂(Jubilee Church)证明是受当地人欢迎有。但他说:“建筑材料是施工前会议的焦点,而不看重礼拜仪式生活。”

  他说:“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在翁布里亚的福里尼奥(Foligno)的教堂,在2009年投入使用。这个教堂类似一个巨大的混凝土立方体,并且受到激烈的批评。”

  拉瓦西说,马里奥-博塔在梅拉泰(Merate)设计的教堂,神父不得不带自己的玛丽肖像到会堂,因为建筑师没有安排这个肖像。

  拉瓦西说:“问题是,与新教不同,在天主教,像圣坛、肖像这些东西是必要的,而建筑师把重点放在了空间、线条、灯光和声音上面。”

  拉瓦西的批评引起了梵蒂冈博物馆负责人安东尼奥-帕鲁奇(Antonio Paolucci)的共鸣。

  帕鲁奇说:“这些教堂至多像博物馆。它们的空间没有祈祷和冥想的暗示。”

  图片为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在翁布里亚的福里尼奥(Foligno)设计的教堂

关键词:建筑师  教堂  梵蒂冈  博物馆  建筑设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