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出现裂痕开发商用胶水填补 防盗门变防火门

提要:当聂女士要求开发商出具相关部门的房屋验收合格报告时,得到的答复是还在审批办理之中,准备接房的聂女士担心房屋质量没有保障。进入该小区12栋10楼的一套房子,只见筷子头粗的裂缝在卧室正中间,上面有填补的痕迹,业主方女士说填补上去的是胶水。

  开发商:还在开会商讨解决办法

  等了4年,在北京工作的聂女士终于等到开发商的通知,她购买某地产商的房子可以接房了。然而昨天下午,从北京回到昆明的聂女士发现,还没接手的房子外墙有裂缝,室内墙壁拿手轻轻一抹就会掉一层粉末。

  当聂女士要求开发商出具相关部门的房屋验收合格报告时,得到的答复是还在审批办理之中,准备接房的聂女士担心房屋质量没有保障。

  多套房屋出现裂缝

  2009年,聂女士交了20万诚意金,购买了某地产商19栋一套房子,并在2012年2月付了全款。今年6月28日,聂女士收到售房部发来的短信,可以来接房了。

  昨天, 在北京工作的聂女士与爱人专门请假来到某地产商处看房子。“轻轻在墙上一抹,就会飘落一片粉末,如果用尖锐一点的物体撞击墙面,轻轻地就能弄出一个小洞。”聂女士说,房间的墙壁上还有裂缝,原本开发商在合同内承诺的防盗门变成了防火门,让她对房子的质量很是担忧。

  进入该小区12栋10楼的一套房子,只见筷子头粗的裂缝在卧室正中间,上面有填补的痕迹,业主方女士说填补上去的是胶水。实际上这种现象在12栋的4楼、5楼都有出现。

  “ 6月30日交房那天我们就提出房屋有质量问题,达不到交房条件,并拨打了市长热线投诉。”业主杨先生说,当时开发商还要求业主交配套费用,有媒体介入报道后,昆明市发改委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开发商退还业主已经交付的配套费用。

  “因为合同约定是6月30日必须交房,如果开发商违约,2个月内得支付50元每天的违约金,如果超过2个月,得按购房款的0.03%进行补偿。”杨先生说,房屋出现裂缝,没有看到主管部门检测的合格报告,如果签字接房,万一再有质量问题将找谁解决。

  证件还在办理中

  按业主要求整改

  对于业主的疑问和担忧,某地产商销售部王经理解释,交房时曾小区向业主提供过“两书一表”(房屋使用说明书、房屋质量证明书)的相关证明与文件,房屋的质量问题由工程部管理,主体工程早就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其他证件由于种种客观原因仍在办理中。

  “我们已经受理了业主代表提交的书面材料,目前集团领导还在开会商讨解决办法。”王经理说,本周内会给业主代表一个详细的答复。至于业主担心的质量问题,可以由业主先看房子,交房后只要发现房屋有质量问题,开发商可以无条件进行整改。

  对于小区何时通民用电,接通煤气管道,王经理没有明确回复,说还要问工程部和物管。“现在小区的交房环境确实不算太好,希望业主给一些时间我们会逐步完善。”王经理说道。

  杨先生说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市长热线昨天下午已经给他回应,责成辖区主管部门彻查,并在7-15天内给予答复。(首席记者李佳健 实习生曾雅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