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将转向长效机制 “去行政化”将成未来方向

提要:据新华社电“国五条”实施已过百日,房地产市场初显平稳,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住宅成交一度有下降趋势,但房价却始终坚挺。据了解,“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由发改委、住建部、国土部、财政部、税务总局、银监会共同参与研究制定。

  据新华社电“国五条”实施已过百日,房地产市场初显平稳,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住宅成交一度有下降趋势,但房价却始终坚挺。与此同时,土地市场爆发式增长,多地频繁刷新的“地王”也让人们再次考量调控政策的延续性。

  记者获悉,相关内部会议透露将加快研究包括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的房地产中长期调控政策。在研究的众多调控政策中,“去行政化”将成为未来调控方向。

  据了解,“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由发改委、住建部、国土部、财政部、税务总局、银监会共同参与研究制定。

  据接近内部人士透露,未来房地产调控将在加强落实现有短期政策力度的背景下,着重进行中长期政策制定,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一方面短期政策频繁出手,多次运用后调控效果在减弱;另一方面,短期政策需随着市场波动而调整,不能长期运行。因此,现阶段亟待能够长期执行的调控政策出台。”

  上述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是指在完成住房信息联网、不动产登记等长效机制的基础工作下,从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进行改革,而改革方向便是调控更加市场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