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新浪乐居讯(编辑 王关政)城镇化是最大的福利,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 恩施市“先行先试”,在城乡建设中大手笔、不断推进城镇化进程。

  如何让城市发展升档提速?该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建州30周年献礼工程全面铺开,速度喜人。施州大道北段、机场快速路、许家坪隧道、亲水走廊五期、三孔桥加宽、道路刷黑、亲水走廊一至四期维修、亲水走廊景观新改建项目、城区路灯建设及改造项目等有序开展,重大项目的竣工让城市变得更美好。今年上半年,该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建筑业总产值完成14.4亿元。

  只有实施好民生工程,人民才能不断提高幸福指数,恩施市一揽子工程的实施,说明了州城建设的魄力。

  在恩施市龙凤镇扶贫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上半年,积极推动协调龙马集镇污水处理、青树林一级路建设、龙凤自来水厂建设、红庙污水处理厂、龙凤新区排污管网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等综合扶贫改革试点基础性项目申报工作建设。快速联动,夯实基础,为试点的科学发展、“先行先试”奠定了良好条件。

  城市需要扩容,发展需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不发展,半锤子的买卖都没有。”在试点上,步步跟进,高要求、高标准,发展速度喜人,正说明了恩施市城镇化的决心,在城镇化建设中的不断探索,在实现“恩施梦”上的摸索和追求。

  同时,该市启动了金龙大道南段、五峰山隧道、西湖路、金茨泉路、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道路改造工程、亲水走廊6期、洗爵溪片区改造工程等项目,完成了施州大桥东片区改造工程方案调整,按照成熟一片改造一片的原则,因地制宜改造老城。新、旧兼顾,使得城市发展更加科学合理。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山区城市的恩施,城市需要扩容,该市在城市扩容的过程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得城市的发展与基建相互配套,城市的发展变得日新月异。

  城市配套功能逐步完善,该市完成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对照标准说明材料及专家评审工作,完成了亲水走廊五期(西岸)绿化项目,市实验二小广场绿化项目,叶挺路640余株行道树栽植工作,东风大道官坡段120株行道树、土桥广场、江滩游园等街头绿地、游园的补植工程和启动了树池修复整理工作,对城区行道树进行了大修剪。让花园进驻城市,绿化、美化、靓化的实施,让城市生活更惬意。

  “龙头”扬起需要壮腰,恩施市把“壮腰工程”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恩施市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村镇建设,村镇建设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交换一个苹果,得到一个苹果;交换一中思想,就可以得到两种思想。”引进来,同时,需要走出去。上半年,该市组织各乡(镇、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建办主任赴沐抚、太阳河、三角坝、白杨坪现场观摩乡镇建设管理、集镇经营情况,并召开了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开办了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开“转转会”让思想得到了“交流”。

  在乡镇发展上,恩施市还启动了白果乡、盛家坝乡、大集、沐抚办事处、板桥镇、芭蕉侗族乡六个乡(镇)集镇污水处理厂工程的建设,启动了屯堡乡、板桥镇、沙地乡、白果乡、红土乡、芭蕉侗族乡、三岔乡七个乡镇的总规修编工作。芭蕉乡黄莲溪村、舞阳办事处阳鹊坝村、小渡船办事处望城坡村宜居村庄建设抓紧实施。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共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了河域治理、道路改造、人行道铺砖、新建集镇路灯等项目建设,“十个一”工程初显成效。今年恩施市获农村危房改造指标1296户,已建设完成700户。

  “三农问题”是各级政府所关注的重要问题,恩施市乡镇建设可谓“异军突起”,发展状态喜人,涌现出了白杨镇、芭蕉侗族乡等明星村,乡村的“换脸”、乡村小城镇化也带来了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乡村的宜居、仙居,使得人们生活改善,是维护广大农民福祉的重要体现。

  城市与乡镇以重大项目为重要支撑,大手笔推动城乡发展,加速城镇化建设步伐,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档升级,恩施市城镇化跨越式发展昂起了“龙头”。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