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对保障性住房质量问题“零容忍”把好五关

    7月9日保障房质量关系千家万户,也关系着政府部门的公信度,一砖一瓦考验的都是政府和社会的良心。对此,广西对保障性住房质量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只要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2013年,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为13.8967万套(含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4268万户)。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严世明介绍,“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管实行‘零容忍’和‘一票否决’,用严格的责任追究来落实各方质量安全责任,不能让不合格的保障性住房竣工交付使用。”

  对此广西对保障性住房质量严格实行全过程监管,大力推行“过程把控”、“内部防控”和“社会监控”的质量监管措施,这种全过程动态管理模式努力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去年以来,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没有发生较大等级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同时,广西把好“五关”从源头确保质量安全,即严格把好基本建设程序关、招投标关、勘察设计质量关、施工图审查关和制度建设关,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源头把控。

  在此基础上,落实原材料进场质量控制制度、竣工验收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五项制度”,强化质量安全过程全控。将质量安全监管自始至终贯穿到工程建设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厅际联合督查、抽查巡查等,促使质量安全督查常态化、制度化。对资金和土地不到位、项目存在严重质量隐患、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地方,实行约谈问责。

  此外,还引进社会监督,严格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社会监控,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安全总体受控,工程结构实体质量和主要使用功能有所保证,现场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亦保持了较好水平。2012年以来,广西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混凝土强度实施抽查1231次,合格率为99.3%;砌筑砂浆强度抽查649次,合格率为98.8%;钢筋抽查1910次,合格率为99.3%,其中力学性能全部合格。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