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月份CPI同比上涨2.7% 房租价格上涨4.1%

  人民网讯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6月份CPI数据显示,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7%,涨幅比5月份扩大了0.6个百分点。

  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水、电、燃料价格上涨2.6%,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3%。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4.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2.7%。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和非食品价格均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从发布的环比数据看,6月份的居民消费分类价格有升有降,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6月份,由于鲜菜和鲜果上市量增加,鲜菜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鲜果价格由5月份的环比上涨转为本月的环比下降,降幅分别为5.2%和2.0%,两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20个百分点。

  从发布的同比数据看,6月份CPI同比涨幅比5月份扩大了0.6个百分点。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涨幅中的翘尾因素为1.9个百分点,比5月份增加了0.6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与5月份相同。6月份翘尾因素的增加,与去年6月份价格环比下降有关。去年6月份CPI环比下降0.6%,既是今年6月份翘尾因素增加的原因,也降低了今年6月份CPI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因此,尽管今年6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5月份持平,但受对比基数降低0.6个百分点的影响,6月份的CPI同比涨幅比5月份相应扩大了0.6个百分点。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