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能用"导弹"灭火 可穿透19毫米厚玻璃幕墙

提要:高层楼宇灭火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在精度试验中,“导弹”可准确击中145米、相当于四五十层写字楼高的靶标;在效能试验中,该“导弹”可成功穿透19毫米厚的玻璃幕墙,并将60立方米室内烟火成功扑灭。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蒋建科、张铁柱、刘东海)高层楼宇灭火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进行了国内首次高层楼宇灭火系统灭火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从而填补了我国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外部救援装备领域的技术和装备空白。

  据悉,高层楼宇灭火系统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研制,该系统是一种利用航天发射技术、控制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针对现代城市环境条件下高层和超高层建筑物或其他危险场所应急救援而研制的特种消防装备。其发射的灭火弹可携带高效灭火剂,在人员撤离的情况下,通过精确投入高层楼宇起火现场,进而扑灭火灾,特别适合城市复杂环境条件下的消防救援。

  在精度试验中,“导弹”可准确击中145米、相当于四五十层写字楼高的靶标;在效能试验中,该“导弹”可成功穿透19毫米厚的玻璃幕墙,并将60立方米室内烟火成功扑灭。

  此外,该高层楼宇灭火系统可单车独立完成消防作业,具备“一键式”展开、撤守的便利操作;其通用底盘更适合城市普通街道通过,移动部署快,反应迅捷;可在几百米远距离外发射灭火弹实施灭火。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