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门窗产业产值较低

提要:今年来国家保障房及棚户区改造和大量公共设施的兴建为建筑门窗的发展创造了机遇。行业低价恶性竞争严重,产品以次充好、偷工减料频频发生,大大影响了塑料门窗的声誉,造成我国整个塑料门窗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来源:尚普咨询

  今年来国家保障房及棚户区改造和大量公共设施的兴建为建筑门窗的发展创造了机遇。企业应该抓住机遇,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加快由塑窗大国向塑窗强国迈进的步伐。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是全球门窗的最大市场,每年约有21亿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工程约有5亿多平方米的门窗建设任务,是整个欧洲每年门窗建设面积的4倍以上,按目前塑料门窗所占市场份额计算,大约每年约有1.75亿平方米塑料门窗的建设任务。然而,中国塑料门窗的产业很大,但其产值却不高。

  首先,价值与观念的不同。中国的购房者在买房时,主要关注的是开发商与建筑商的资质,以及房屋的建筑质量问题,对于门和窗,购房者关注较少,而在国外的购房者往往都要求建筑商用什么样的、何种材质的、何种标准的门窗,但中国人的观念上总认为门窗是房屋的附属品,其质量的好坏影响不大,所以我国门窗质量与水平普遍较低。

  其次,缺少相应的行业标准。目前我国还没有一个关于与房屋价格相配套的门窗行业标准,平时对门窗的五大性能的要求也只是送检样品,而等到房屋建成后门窗检测的合格率都较低。由于国家没有相应的约束力,而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便在门窗上偷工减料。

  最后,低价恶性竞争严重。近10年来我国塑料门窗的生产与应用取得快速发展,但由于发展过热造成了严重供大于求的现状。行业低价恶性竞争严重,产品以次充好、偷工减料频频发生,大大影响了塑料门窗的声誉,造成我国整个塑料门窗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尚普咨询在《2013-2017年中国塑料门窗市场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目前我国塑料门窗所占市场份额已相当大,但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欧洲塑料门窗的市场平均占有率为40%,德国达54%,美国已达45%。按目前我国塑料门窗所占市场份额计算,我国大约每年约有1.75亿平方米塑料门窗的建设任务,虽然中国塑料门窗的产业很大,但其产值却处于较低的水平。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塑料门窗产业产值较低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