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扇防盗门坏了70个 意见不一维修资金动不了

提要:安装防盗门本来是为了整个居民楼的安全,但是如果单元防盗门坏了,始终得不到维修,业主就住得不安心了。常春藤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钟良告诉记者,常春藤小区总共28栋楼,78个单元防盗门,坏了70个,并且长时间未能维修,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安全。

来源:齐鲁晚报

  安装防盗门本来是为了整个居民楼的安全,但是如果单元防盗门坏了,始终得不到维修,业主就住得不安心了。家住长清区鲁商常春藤小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她居住的17号楼的3个防盗门坏了2个,尽管多次报修,却没能得到解决。防盗门怎么没人维修呢?2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28栋楼的防盗门几乎都坏了

  24日早晨,记者来到长清鲁商常春藤小区发现,几乎所有的防盗安全门都生了锈,并且已经无法使用。小区居民不用打卡就可以随便进进出出,防盗安全门俨然成了摆设。

  居民张女士住在常春藤小区17号楼2单元,已经搬来小区两年多了。她告诉记者,她住进来的时候,单元的防盗安全门就是坏的,入住后一直找物业公司报修,但物业公司称防盗安全门已经过了保修期,迟迟未予维修。

  “防盗安全门,原本就是为了保障居民楼安全的,如果防盗门坏了,任何人可以随便进入居民楼,我们的安全得不到保证。”张女士说,由于单元防盗门损坏,张女士所在的2单元曾经发生过盗窃事件。

  “我们这栋楼的情况还不算最坏的,有的居民楼,尤其是交房四年多的9―28号楼,防盗门几乎都不能使用了。”家住13号楼的王女士这样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楼房3个防盗门坏了2个。

  常春藤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钟良告诉记者,常春藤小区总共28栋楼,78个单元防盗门,坏了70个,并且长时间未能维修,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安全。

  居民意见不一,维修资金动不了

  钟良是最早搬进常春藤小区的,他告诉记者,自从搬进来后,他就发现了单元防盗门存在的问题,也第一时间向小区物业报修,但是物业方一直都是口头答应,从未采取过实际行动。“等到今年再去反映的时候,物业公司以防盗门只有两年的保修期、过期后由开发商置换防盗门为由,拒绝修理防盗门。”

  张女士介绍,市场上大部分防盗安全门的使用寿命都在5年以上,而常春藤小区1―8号楼交房才两年多,9―28号楼建成才四年半,为何防盗门会损坏得如此严重。“防盗门的质量肯定不过关,否则这种耐用品不会使用如此短的时间就出现这么多问题。”

  此外,防盗门使用不当也是造成严重损毁的原因。钟良说,小区居民的代步工具大部分是电瓶车或者自行车,由于担心车辆被偷或者风吹雨淋,大多数居民都把车子推进楼道,对防盗门或多或少会造成一些破坏。

  损坏的防盗门如何维修呢?钟良介绍,对此,业委会曾征求过业主意见,希望能动用维修资金置换一批新的防盗门,但遭到大多数业主的反对。业主的意见比较统一,就是防盗门损坏应该由开发商维修。

  “但是开发商迟迟没有采取措施,防盗门的维修才一拖再拖。尽管小区已经成立了业委会,但是物业公司迟迟未能移交小区的管理事宜,业委会目前经费紧张,如果自己掏钱进行维修或者更换的话,又没有这个能力。”

  物业曾多次维修,拿不出钱换门

  对于防盗门毁坏一事,常春藤小区物业公司的于主管也有一肚子苦水。他告诉记者,之前,物业公司的确接到了很多报修防盗门的要求,他们也曾多次进行修理,但修一次坏一次。“有时候,修好防盗门没有一周,就又坏了。防盗门出了2年的保修期后,我们也拿不出足够的资金来继续维修,不得已才没有进行修理。”

  修一次坏一次,是不是由于防盗门的质量不过关呢?对此,于主管表示,防盗安全门没有任何质量问题,之所以频繁损坏,是因为常春藤小区的很多租房户破坏所致。小区的租房者大都是附近高校的大学生,平时对单元防盗门爱护不够,时间长了损坏就比较快。

  “防盗门已经没法修了,只能全部替换成新的,但是物业的管理资金有限,拿不出足够的钱来更换,因此还需要业主委员会动用维修资金。”

  对动用维修资金一事,业主迟迟达不成一致,业委会对于物业的工作也一直没有明确态度。“如果物业干得不好,业委会可以通过正常手续来和物业沟通,但是业委会也没有明确态度,让我们有些不知所措。”(记者 陈伟 实习记者 丁姗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