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万买“精装房” 防盗门竟是纸质门

提要:徐先生说,6月30日,一家人兴奋地去验收房子时,大吃一惊,“按合约规定,房间内应装较高档的木地板,但我们的木地板非但没铺牢固,还是纸质的。徐先生说,小区内的老旧楼房居住的人员较复杂,有些住户甚至养鸡、养鸭等,给小区形象造成一定影响,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花100多万元购买的精装房,交房时却发现有不少质量问题,这怎么让人放心住?”近日,市民徐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今年年初,他在海口龙华路椰岛广场购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精装房,按合同规定于6月30日交房。当业主们满心欢喜验收时,却发现新装修的房子存在着许多质量问题,安全隐患也较多,业主们纷纷大呼伤不起。

  业主

  专程从杭州赶来房子却没法验收

  据徐先生介绍,他是一名退休人员。经与家人协商,今年年初,他花100多万元在椰岛广场小区购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精装房。

  徐先生说,6月30日,一家人兴奋地去验收房子时,大吃一惊,“按合约规定,房间内应装较高档的木地板,但我们的木地板非但没铺牢固,还是纸质的。海南气候潮湿,这种地板能用吗?”徐先生说,新房的防盗门及卧室门都是纸质门,质量较差,许多防盗门还被刮花了。“洗手间至今都没有安装淋浴设施,地板砖还出现破损、刮痕。”徐先生说,阳台上的水龙头和插座几乎连在一起,万一漏电后果不堪设想。

  来自杭州的王女士今年1月,花了近50万元,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38平米的小户型精装房。为了验收新房,她和丈夫日前专程坐飞机从杭州赶到海口。

  “我们多次打电话确认交房日期,并一早买好家具。”王女士说,“我们大老远跑来一趟不容易,现在房子没法验收,开发商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只能先住在宾馆等结果。”

  开发商未事先告知小区内有栋旧楼

  此外,许多业主还表示,购房时,开发商出示的沙盘、宣传册上均显示该小区由4栋高层建筑构成,但并未提及小区内还有一栋老旧楼房。如今业主们却发现该小区内另有一栋老旧楼房,开发商称该楼是小区内原有建筑,一直都存在,且该楼居民与小区业主共享资源。对此,业主们纷纷表示无法接受,认为开发商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

  徐先生说,小区内的老旧楼房居住的人员较复杂,有些住户甚至养鸡、养鸭等,给小区形象造成一定影响,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小区楼房第3层留有部分空间做空中花园。如今这部分空间全部搭了铁架子,也不知道要干什么。”一名业主说,开发商新增两部电梯直通空中花园。该业主表示,空中花园与住房相连,如果改作商用,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开发商

  日前,许多业主聚集在该小区营销中心,就出现的问题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期间,海口市工商局金龙工商所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解。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在售房过程中是否存在有意欺瞒行为,仍需进一步调查,房屋装修质量问题则需经相关部门鉴定。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吴总监表示,对于装修中存在的问题,会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只要业主提出问题,他们会尽快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维修或更换。此外,针对业主质疑的空中花园是否转作他用等,吴总监表示,会加强小区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吴总监还表示,小区楼房的规划图上显示,小区内确实存在一栋已建住宅,所以整个小区是5栋楼。至于为什么在售楼处的沙盘及宣传册上只显示4栋楼,吴总监表示,虽然宣传时没有提及第5栋旧楼,但在椰岛广场置业指南户型手册的总平面图上,已经标注得清清楚楚,开发商已经尽到了告知业主的义务。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多数业主表示不能接受。记者离开时,双方仍在商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