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山路特殊时段停车收费试点开展 正规收费员上岗

  喜欢逛中山路吃夜宵的市民,还在为停车位发愁吗?从7月1日起,每天晚上7时到次日凌晨3时,南宁市中山路附近会多出140个临时车位,每车次收费5元。1日晚,南国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仅仅半个小时,已有过半车位停上了车辆。

  南宁市民周女士说,今年春节期间,她和几个朋友去中山路吃夜宵,半天没找到停车位,后来,一个没穿制服、也没挂工作牌的男子引导她在路边停车,收费10元钱,没有发票。周女士质疑收费是否合法,没想到对方居然威胁说“如果不交费,车子被划花了没人管”,无奈之下,周女士只能交钱了事。

  1日傍晚6时50分,记者来到南环路中山路口,只见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路桥公司”)的12名男性收费员正在集合,他们的主管黄先生正在叮嘱他们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晚7时,收费员分别来到相应路段开始工作。

  在收费员的指挥下,不少车辆陆续停至特殊时段停车位上。记者上前咨询了几位车主,他们大都表示不知道这个政策,但是看到路边的停车牌,收费员又身着制服,并且可以提供发票,就放心停车了。当晚,记者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观察,未发现“野马”收费员的踪影。

  在外滩新城外的南环路与七星路交叉口旁,路边已经设置了一块“P”字牌,注明了机动车限时有偿停车带为80米。但是在这段路上,已经有两名女收费员。记者询问得知,她们并不是南宁路桥公司的员工。

  “2012年底,我们的老板和华普公司签了合同,拥有外滩新城外22个停车位一年的收费权。”一名女收费员说,合同要到今年12月底才到期,所以,现在她们的收费是合情合理的。

  女收费员说话间,路桥公司的一名收费员也走过来准备上岗收费。这时,一辆汽车缓缓驶来停入车位。两名收费员神色都有些紧张,但没有发生冲突,最后,女收费员上前收费。记者注意到,这名女收费员也更改了收费标准:晚上7时前,收费标准为3元/辆·30分钟,之后的收费标准同样为每辆车5元。

  看到此情景后,黄先生让本公司的收费员先去别的路段收费。但他表示,该停车路段大部分收费权肯定属于南宁路桥公司,“明天我会去找华普公司的负责人协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为何同一路段有两个收费方?记者了解到,2002年,南宁市政府指定交警部门为主管部门,对机动车道两旁停车泊位进行管理,通过招投标,确定由南宁华普正方泊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经营。但2012年以后,南宁市政府下文,从2013年起,把机动车道两旁停车泊位经营权划给南宁路桥公司。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