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五金年度产业峰会暨首届门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永康召开

提要:6月24日下午,2013中国五金年度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配套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赵紫钰秘书长参加了发布会,并就“2013中国五金锁具峰会及首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配套产品博览会”相关情况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五金联盟

  6月24日下午,2013中国五金年度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配套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赵紫钰秘书长参加了发布会,并就“2013中国五金锁具峰会及首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配套产品博览会”相关情况发表讲话。

  据赵秘书长介绍,2013中国五金年度产业峰会将于7月27-29日在永康明珠酒店召开,会议主题为“襄盛举 绘蓝图 新跨越”,会议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外企业高管、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出席,参与的行业协会组织、参会企业包括五金锁具、安防、门业、保险箱、地产商、设计师、装饰公司、代理商等上、中、下游企业200多家。

  会议期间举办的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五金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五金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如何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五金产业品牌价值。届时,亚萨合莱、英格索兰、史丹利、品谱、海福乐、多玛、格屋、丝吉利娅奥彼、诺托、易保、三星、现代、茵科门控等国外企业,雅洁、汇泰龙、名门、固力、保德安、梅花、金点原子、坚朗、国强、和合、立兴、第吉尔、普罗巴克、炬森、高利等优秀的国内企业都将出席论坛活动,多家企业高管还将带来精彩的演讲。

  此外,会中将进行五金行业评选的颁奖盛典,对为我国日用五金产业做出贡献的人士、企业进行表彰。

  多家与会企业如汉王科技、龙芯、三星电子、中控、航天集团等都将携最新研发的产品来参会,这不仅是一个新品展示的机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技术交流、互动的平台。

  五金峰会是五金行业一年一度的最高规格的盛会,是五金业界人士欢聚一堂的盛会。因而,本次大会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届时,电视、广播、报刊及网络的主流新闻媒体将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此外,此次大会也受到了业内如亚萨合莱、品谱五金家居、英格索兰、海福乐五金、格屋、丝吉利娅-奥彼等跨国五金集团,汇泰龙、金点原子、维尔、春天集团、金指码、炬森五金、雅洁、名门等国内一线品牌企业的大力支持。

  赵秘书长在会中表示:今年的五金峰会之所以选在永康召开,一是得到了永康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考虑到永康作为中国著名的五金制造业基地,现有五金企业近万家;作为著名的“中国门都”,永康的门业产业优势明显,是中国重要的门类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也是中国门类行业产业集中度高、市场覆盖广、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成果最多的地区。峰会在永康的召开,不仅可以加强门业与五金配套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和交流,同时也将推动我国五金行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五金产业品牌价值。

  隶属于科技部的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政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思路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国家有关五金产业方针政策,由产学界、教育界及学术界致力于产学研合作的部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五金企业共同推动创立的新型产业联盟。

  自创立以来,联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向行业企业及时、准确地传达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一方面在信息交流共享、反映行业需求诉求等方面发挥作用。每年,联盟都长期深入行业企业进行调研和走访,以便详细了解当地行业的生产形态,获取行业最前沿的一手资料,更深层次地掌握了产业发展现状。

  联盟非常重视产业基地及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通过加强和深化产业基地建设及技术研发中心的推进,来突出基地“研发创新、聚集示范、辐射带动”的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综合竞争力。相继批复了多个国家级中心,如“中国果蔬刨中心”、“中国水果刀中心”、“中国陶瓷涂料研发中心”、“中国制刷中心”、“中国不沾涂料研发中心”、“中国手推运载工具中心”、“中国打火石中心”、“中国陶瓷刀研发中心”等。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服务,建立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的信息整合服务平台,积极探索长期、紧密、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合作与交流,联盟与多个五金产业基地的政府、协会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如小榄、佛山、揭阳、永康、玉环、浦江、新会等地的政府、行业协会都建立起了非常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为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推动产业提升,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每一年,联盟都会举办全国性的五金产业峰会及多个专业技术研讨会,这也是联盟每年的工作重点。今年,联盟已在广东中山小榄成功举办了中国电子锁研讨会,约有两百多人的参会规模,与会者反响热烈,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影响力。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还了解到,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还将联手永康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于7月29日至31日在永康同期举办首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配套产品博览会。此次博览会由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及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目前,展会工作进展顺利,已有40多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展。

  赵秘书长表示,中国五金年度产业峰会及首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配套产品博览会的举办不仅是五金行业的年度盛会,更是广大群众了解五金行业、五金企业及五金产品的最佳平台,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上承天时,下接地气。2013中国五金年度产业峰会及首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配套产品博览会的召开和举办,将有助于我国五金行业实现普民化、便民化发展,有利于五金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五金联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