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质量问题严重 浙江瓷砖超五成不合格

提要:卫浴制造企业一定要对于生产出来的瓷砖进行严格检查,瓷砖的各个性能都应该达到标准,对于某些不足之处应该采取提高生产工艺的方法。从浙江瓷砖市场的情况可以看出中国瓷砖市场已经处于一个极为混乱的局面,消费者对于购买瓷砖也是越来越不知所措。

来源:齐家网

  卫浴制造企业一定要对于生产出来的瓷砖进行严格检查,瓷砖的各个性能都应该达到标准,对于某些不足之处应该采取提高生产工艺的方法。瓷砖质量如果不达标的话就会产生几个直接性的问题,一个就是瓷砖地板一旦受潮或者拖地之后,上面的水分就难以散去,这就是为什么部分家庭发现瓷砖地板上的水分存留时间过久的原因。

  浙江文成县工商局对当地瓷砖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竟然超过五成的瓷砖产品不合格,抽检9个批次的瓷砖中有4个批次不合格,而且当中竟然还涉及到好几家知名卫浴品牌企业,涉及欧豪、射雕、檀香山、豪温等品牌。如此大面积的不合格瓷砖存在于市场当中,那么这就意味着消费者购买的瓷砖大部分都是劣质品。这次检查结果再 次折射出中国目前瓷砖市场上存在的普遍性质量问题,虽然说瓷砖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但是其制造工艺对于多方面也是有着严格的要求。

  卫浴制造企业一定要对于生产出来的瓷砖进行严格检查,瓷砖的各个性能都应该达到标准,对于某些不足之处应该采取提高生产工艺的方法。瓷砖质量如果不达标的话就会产生几个直接性的问题,一个就是瓷砖地板一旦受潮或者拖地之后,上面的水分就难以散去,这就是为什么部分家庭发现瓷砖地板上的水分存留时间过久的原因;另一个就是瓷砖的抗污性能力,如果是劣质瓷砖地板则会导致上面的附着物难以除去,最明显的标志就是用拖把拖地时发现上面会有很多粘性颗粒物质,这就是因为瓷砖表面不够光滑导致颗粒物质被上面聚集的水 分所吸引。

  此次浙江瓷砖大检查对于当中不合格的瓷砖地板又是如何进行处理的?有关部门已经责令这些不合格企业将其在视察上所有的不合格瓷砖下架, 如果发现这些企业继续销售不合格瓷砖那么将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这些不合格商家也表示将会尽快处理这些产品并且在今后严格规范生产过程,我们希望有关企业 能够真正做到言行一致。

  从浙江瓷砖市场的情况可以看出中国瓷砖市场已经处于一个极为混乱的局面,消费者对于购买瓷砖也是越来越不知所措。如果中国卫浴企业不严格执行瓷砖标 准那么不仅仅是影响自己企业的形象而且还会令整个行业都受到严重的影响,如果给消费者留下一种全面性的较差印象岂不是给外国企业可乘之机吗?中国瓷砖市场 并不是靠某个卫浴企业就能够支撑起来的,只有靠着行业当中的各个企业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够树立起行业的最佳形象。要从根本上改变这种局面则需要企业和 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