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露露墙地开裂瓷砖脱落门洞歪斜钢筋裸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楼露露墙地开裂瓷砖脱落门洞歪斜钢筋裸露

  墙体和地面开裂、墙面空鼓、天花板钢筋裸露、填充墙塞编织袋、门洞歪斜、地下室渗水……诸多在建筑质量、居住安全领域让人胆战心惊的事情,都毫无遮掩地裸露在了成都一个叫做书香府邸的楼盘。

开裂裸露歪斜渗水的成都建工集团开发的书香府邸二期(英伦)房屋实景。

  瓷砖脱落、门洞歪斜

  业主大门用随便一张银行卡就能轻松打开

  5月22日,人民网四川房地产接到一网友投诉,该网友称自己是书香府邸二期(英伦)楼盘的业主,并表示该楼盘存在墙体和地面裂纹、墙面空鼓、天花板钢筋裸露、门洞歪斜、地下室渗水等大量建筑质量问题。

  “房子的质量问题相当吓人,我们根本不敢住进去。”该网友说。

  事实是否真如该业主所说?5月23日,人民网四川房地产和几位书香府邸二期(英伦)的业主一起,赶到成都市高新西区天目路,对他们所提及的书香府邸二期(英伦)进行了实地走访。

书香府邸二期(英伦)入户大厅顶上飘窗的瓷砖已出现严重脱落。

  在路过书香府邸二期(英伦)四栋三单元大门时,人民网四川房地产发现头顶二楼一飘窗底部的部分瓷砖已经脱落,剩余的瓷砖看起来也摇摇欲坠。

  当时,随行的业主姜女士(化名)对此显得非常担心,“每次从下面路过都离得远远的,就怕哪天会掉下来砸在自己头上”。

  随后,在诸多业主反映问题最为集中的该楼盘五栋楼层里面,业主王先生(化名)居然用一张随便拿出来的银行卡从门把手位置往里轻轻一插,就将姜女士在二楼房屋的大门轻松打开,根本不需要钥匙。

  用随便一张银行卡就能把房门打开的情况,在进入五栋顶楼另外一户业主房屋时,再次出现“见证奇迹的时候”。

  “无疑,这是一个让小偷欣喜若狂、让业主提心吊胆的小区。”业主王先生说。

门洞倾斜相当严重,出现明显的“大小头”现象。

  同时,在另一户业主家中,人民网四川房地产发现室内一处门边的垂直度不符合规范,导致门洞出现上大下小的“大小头”现象,且情形严重。

  “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装修我们的房子,如果要把门设计成‘大小头’,看来只有定制才行。”一位业主说道。

  “飘窗瓷砖掉落,可能是砂浆配合比的问题,就是跟砂、水泥、水的用量有关,这是技术问题。”一位在建筑行业从业多年的一线施工监督人员蒋先生(化名)向人民网四川房地产表示。

  “门上大下小,如果是现浇的,那就是剪力墙了,可能就是建房的时候,预制模板弄歪了,也可能是混凝土浇筑的时候涨模,砖砌的话,那就是重锤斜了。”蒋先生补充道。

  钢筋裸露、填充墙塞有编织袋

  厕所墙和电视墙墙体材料多为石膏板

  此外,在其他两户业主所购房屋中,人民网四川房地产还分别了解到天花板钢筋裸露、填充墙里面居然塞有编织袋的奇怪现象。

业主对此处裸露的钢筋感到十分不安,很担心上方阳台结构强度是否足够。

  在跟随几位业主查看他们在书香府邸二期(英伦)购买的房屋过程中,在一位业主的引导下,人民网四川房地产在一阳台上方的天花板上,发现一根生锈的钢筋裸露在外,边上的混凝土也破损不堪。

  “这根钢筋让我们十分不安,我们担心上方阳台的结构是否有问题,受力强度是否能支撑该处的建筑体。”这位业主说道。

塞在墙体中的让人怵目惊心的编织袋。

  随行的业主张先生(化名)还告诉人民网四川房地产,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之前业主们自己查看房屋相关情况时,有业主在书香府邸二期(英伦)自家的墙体中,竟然发现有一个编织袋塞在里面。

  “当时吧我吓惨了,不仅感到十分惊诧,还感叹于怎么会有这样的房子?”张先生说,“就像一个人手术之后伤口里面居然还留存有棉签一样,这种感觉让人不寒而栗。”

业主对使用石膏板作为材料的电视墙颇为担心。

  当天,在实地查看过程中,几位业主还列举了多处房屋非承重墙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厕所墙和电视墙。“这两处地方,墙体材料多为石膏板,我们担心这些地方不能钉钉子、不能贴瓷砖、不能挂重物、不能安置电视机。”

  “这种现象,大部分是为了省事,随便弄点东西去填堵,以为外面抹好了,别人就不知道了,也可以说成是偷工减料。” 建筑行业的一线施工监督人员蒋先生看到墙体中出现塑料编织袋的图片时说道。

  而另一在建筑施工领域做了多年的承包工头陆先生(化名)则解释了钢筋裸露的原因,“应该是保护层不够,钢筋混凝土浇铸时,模板与钢筋之间应该有个两公分的保护层,但是这个楼盘根本就没做好”。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