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北站为防洪抗汛屏障刷上防水“涂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武汉北站为防洪抗汛屏障刷上防水“涂料”

提要:针对站区周边湖多水足,近期雨量增多,防洪压力大、任务重的特点,武汉北站把当前的防洪抗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组织,强化责任落实,严查设备线路隐患,狠抓应急处置和防洪抢险队伍建设,不断为防洪抗汛屏障刷上防水“涂料”。该站制定了严格的值班制度,强调值班纪律的遵守,将一批懂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值班岗位,强化值班制度的落实。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针对站区周边湖多水足,近期雨量增多,防洪压力大、任务重的特点,武汉北站把当前的防洪抗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组织,强化责任落实,严查设备线路隐患,狠抓应急处置和防洪抢险队伍建设,不断为防洪抗汛屏障刷上防水“涂料”。

  该站成立了防洪组织机构,加强对防洪工作的指导。在分工中,全面落实防洪抗汛责任制,确保防洪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负,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防汛设备设施稳定,该站近期还对所辖站区内线路护坡、排水沟等防护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排查所有汛间影响安全的风险点并进行整改。在日常中,加强了对站区内各区域的巡视,重点盯住雨中、雨后线路积水等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解决。

  为加强对防洪抗汛的应急处置,该站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补充完善了防洪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响应标准,规范信息处理和应急处置程序,并组织相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在车站内部建立了防洪抗汛抢险队伍,强化抢险模拟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提高抢险队伍应急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抢得上、受得住、打得赢”。

  同时,该站制定了严格的值班制度,强调值班纪律的遵守,将一批懂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值班岗位,强化值班制度的落实。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避免因信息不畅而贻误抢险时机。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