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税若实施增买房成本 刚需群考虑一次性置业

提要:??新浪乐居讯(编辑刘万云)近日南宁市政府出台了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二手房转让征收20%的个税方案。原本趋于平静的楼市被这颗石子激起了一层涟漪,南宁出台了征税细则,合肥会不会紧随其后?房屋交易成本增加,刚需群也开始关注起这个问题,考虑一次性成功置业。20%个税若实施增买房...

??新浪乐居讯(编辑刘万云)近日南宁市政府出台了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二手房转让征收20%的个税方案。原本趋于平静的楼市被这颗石子激起了一层涟漪,南宁出台了征税细则,合肥会不会紧随其后?房屋交易成本增加,刚需群也开始关注起这个问题,考虑一次性成功置业。


20%个税若实施增买房成本 刚需群考虑一次性置业

??后政策时代 刚需置业者考虑一次性置业

??随着国五条政策的颁布,楼市峰回路转,很多新房的价格开始出现小幅度上扬,众多楼盘集中开盘,购房者的心态也出现了微妙变化。考虑到后期置业、卖房买房的成本在增加,部分购房者的心态也表现出了微妙变化,部分购房者一改“先买小套再改善”的计划,选择直接一次性到位购置大户型。

??我们不妨来算一笔账:以一套60万左右的两房为例,二套房换房成本:60%的首付,要多交十几万的银行利息,另外还有营业税契税,如果还有20%的个税,那么总计的换房成本就将近40万。而如果一次性置业一个100平米以上的大三房,成本大约仅有70万—80万。很明显,如果普通购房者还沿用以前的买房思维,肯定是不合时宜的。

??在宏观政策的制约之下,楼市已经进入了考眼力、考判断的阶段,对于购房来说,能否利用好为数不多的购房机会,一次性锁定优质品质显得尤为重要。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调查数据显示,购买完首套房的客户,一般在6—10年之内都会有再次置业的打算,随着政策的频繁出台,不确定哪些群体就会中枪,所以他建议刚需群不妨大胆出手,跳级置业。

??房价高起 区域眼光很重要

??对于购房者来说,在心理上肯定都愿意购买大房子,但是迫于房价的压力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其实在目前的合肥楼市有部分区域尚处在价格洼地,已经有不少有眼光的刚需群体开始关注到这些区域的发展了。

??实际上,随着大量品牌开发商的入驻以及共同开发,许多人置业所担心的板块不够成熟:距离远、购物不方便、配套不齐全等问题都在逐步的解决,很多板块成熟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年轻人置业,不能光看眼前,更要考虑到以后的居住需求。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