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一季度上海购房意愿指数环比下降

   据《青年报》报道,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调查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为38.9点,环比下降3.2点。结果表明:消费者对楼市调控的预期效果不乐观。

   当前,政府对房地产价格的调控态度未有动摇。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综合近三个季度的调查结果来,预期房价上涨的消费者逐渐增多。2013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为38.9点,环比下降3.2点,同比上升9.3点,购房预期指数38.2点,环比下降9.9点,同比下降8.9点。此外,16.0%的消费者认为当前是购房的“好”时机,环比上升1.2点,同比上升幅度较大,为7.8点;认为时机“不好”的则为77.1%,环比上升4.4点,同比下降1.5点。

   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和崔畅副教授指出,本季度消费者对于购房时机的评价向两端调整,说明消费者对当前楼市的认可度出现少许分歧。随着时间推移,本轮调控正逐步被市场所消化,行政调控手段的“副作用”也逐渐浮现,加之刚需的释放和预期收入增加,导致本季度上海住房销量和价格反弹势头明显。消费者一方面对高企的房价表示悲观,一方面加大了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