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炒房、楼市调控和养狗一样

  现在外出看到狗是常事,狗越养越高大,越养越威猛,什么藏獒,什么德国牧羊犬也不是什么稀罕物件。虽然见多识广,我们害怕的心里有所迟钝,但恶狗伤 人的事件还是时有发生。而且这类事件发生之后自诩为有爱心的狗主人往往推诿了再推诿,除了狡辩还是狡辩,就跟他们养的那个东西一样,翻脸不认人。

  你不能说养狗的不是,不小心踩了狗屎了,小孩被狗吓了,甚至有人被狗咬了,只能自认倒霉,谁让我们周围都是畜生呢!你跟畜生还能讲什么理?你说 养狗伤人。他说你没爱心,狗是人类的朋友。人跟人还是同类呢,不是照样人吃人,况畜生乎!有的人把狗当爹娘养,把爹娘当狗养,这是哪门子的爱心?

  其实炒房和养狗是一样一样的。

  炒房弄好了就是投资,就是搞活市场,弄不好就是劳民伤财,就是人作孽不可活。什么叫弄好了?弄好了就是买房靠出租赚钱,而不是囤积在那儿靠炒作 发财。人是逐利的就像狗是吃屎的一样,我们不能指望狗不吃屎,也不能指望人有空子不钻,而是要打扫我们的环境,让狗没屎可吃;要完善我们的税收体制,让人 没空子可钻。假如我们有严格意义上的房产税、房产利得税、遗产税,看还有没有那么多人炒房,看住房还会不会供不应求,看房价还会不会像现在一样高高在上?

  肯定不会。

  我们一说不准在居民区养大型犬类,遛狗要栓绳,狗屁股后面要套一个塑料袋,我们有些人就像狗一样地汪汪吠个不停。是的,有了这些限制后,有些人 觉得不那么爽了。可是,你有没有想一想,你爽了,别人就不方便了,别人说不定就会踩上狗屎,别人家的小孩说不定就会被你的狗吓着,别人还说不定会被你的狗咬了。你养狗培养爱心,这时候你的爱心被狗吃了。

  对楼市调控也一样。

  我们一对楼市调控,不少人就会跳出来,说楼市调控是乱摸的手,说房产税不合法,说楼市调控不符合市场规律。什么是市场?就像养狗一样,你养的狗 不能拉出来吓人,你养的狗不能乱咬人,你要弄干净你的狗拉的屎,这才是养狗人基本素质。高房价与狗一样,也会咬人。许多房奴,许多买不起房的人都是受害 者。其实他们心知肚明目前的中国楼市是一条不归路,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利用房子作为诱饵光明正大地搜刮民脂民膏,他们就是想通过高房价搞垮中国经济。

  高房价和养狗是一样一样的。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