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安庆电梯惊魂频繁上演 回应称已派人检修

4月5日晚,家住安徽省安庆市迎江世纪城一期A区的刘女士与丈夫在居民楼内乘坐电梯时,遭遇了惊魂一幕——电梯在上行过程中,突然从6楼下坠至4楼。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5日晚,家住安徽省安庆市迎江世纪城一期A区的刘女士与丈夫在居民楼内乘坐电梯时,遭遇了惊魂一幕——电梯在上行过程中,突然从6楼下坠至4楼。据刘女士称,这样的事情他们已不是第一次遇到,在去年春节期间也曾发生过两次。此次事件后,又惊又怒的刘女士向小区物业部门投诉,物业承诺会尽快解决,而在此前几次的经历中,刘女士也都得到过类似的“承诺”。

  近日,记者针对此事致电安庆市绿地迎江世纪城的物业部门,对方以“领导不在”为由挂掉了电话。此后不久,记者又接到自称来自绿地集团品牌方面的人士的电话,她表示会尽快给记者答复。4月9日,记者收到题为《关于安庆绿地迎江世纪城小区电梯偶发坠梯事件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的文件,该《说明》署名为绿地控股集团安徽房地产事业部。《说明》称:“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已于4月8日上午9时到达安庆绿地迎江世纪城,全面开展检测工作,我事业部将密切关注,确保业主出入安全。”

  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大概于2012年年底入住安庆市绿地迎江世纪城,去年春节期间,她的一位朋友来做客,却在乘坐电梯时发生了坠梯,所幸有惊无险。事后她向物业部门反应,物业表示会立刻检修,刘女士说:“我的朋友还是个孕妇,遇到电梯突然下坠,很是惊慌。我当时很气愤,但物业态度很好,一再道歉,并承诺立刻派人检修。”刘女士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只当是一次意外,并没有过多追究,可是没过多久,她在乘坐电梯时,同样的一幕再次发生:“电梯到了16层却突然下坠,一直坠到14层”。刘女士再次向物业部门反应,得到的答复却与此前差不多,“他们态度很好,甚至要登门道歉,但仅仅如此而不解决问题,很让人气愤”。刘女士平时很少在家,一般只在周末时才回小区暂住,她曾听小区的保安说,电梯的确有人来检修过,而且还被封停了一段时间。然而,在4月5日晚间,相同的遭遇却再次发生在了刘女士身上。

  经历了坠梯事件后,刘女士和丈夫仍然心有余悸:“我们坐电梯时总是担心会发生意外”。那段时间,他们经常从网上搜集一些关于“电梯坠梯时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电梯事故太危险了,一旦坠梯,重者死亡,轻者也会高位截瘫”,刘女士忧心忡忡的说。

  电梯坠梯事故为何会频频出现呢?在《说明》中绿地控股集团安徽房地产事业部并未提及此前几次的电梯坠梯事件,至于4月5日晚发生的电梯坠梯事件,《说明》称:“经现场勘测,电梯运行正常未发现任何问题。经判断,可能系软件故障所致,需经一段时间的保养和观察,方能确认事故原因后进行有针对性的维修工作。”

  据悉,安庆绿地迎江世纪城是由上海绿地集团开发的项目。在2012年1月29日,同样是由上海绿地集团开发的西安绿地世纪城33号楼也曾发生过类似的坠梯事件,当时从15楼下降的电梯突然急速下滑,落到11楼停住,电梯内七八位乘客被困,所幸无人伤亡。据一些乘客称,该电梯经常出现异常情况,让人恐慌不已。当时物业部门做出的解释是“电梯一直定期检修,可能是杂物卡住齿轮链条所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