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成摆设业主被健身"续 业主凑钱电梯恢复运行

提要:本报曾报道龙岩市新罗区金鹏花园6号楼一梯电梯因安全检修未过关和年检费未缴纳而停运,业主们被迫每天爬楼梯锻炼。日前,记者了解到,通过业主们的努力,该小区已停运20多天的电梯终于正常运行了。

  来源:海西晨报

  本报曾报道龙岩市新罗区金鹏花园6号楼一梯电梯因安全检修未过关和年检费未缴纳而停运,业主们被迫每天爬楼梯锻炼。日前,记者了解到,通过业主们的努力,该小区已停运20多天的电梯终于正常运行了。

  电梯停运20多天 双方推脱责任

  之前,金鹏花园没有相应的物业公司,小区内的居民就自发组成了一个服务处,向居民们收取一定费用,负责小区卫生。然而,该小区内6号楼电梯的停运,是因电梯的安检没通过和年检费用未缴,之后安检虽然通过了,但费用一直凑不齐,电梯就处于停运状态。

  开发商黄先生跟服务处交涉,希望能让服务处掏年检费(800元),余下由开发商支付。但是,服务处负责人表示,服务处是服务性组织,平时只跟业主们象征性地收取管理费用,至于电梯的年检费用,他们没办法垫资。于是,20多天以来,双方一直在互相推脱。

  业主凑齐维保费 电梯恢复运行

  开发商和服务处扯皮,受苦是被迫爬楼梯的业主们。“年轻人还好,楼层低的住户也还行,楼层高的老人就不方便了。每次出门买菜,回来拎着大包小包还要爬楼梯,这真是折磨人。”吴大妈说。

  被这800元折磨得疲惫不堪,6号楼的业主们受不了了。在10层业主张先生的建议下,再经过大家协商,最后各家凑了点钱,终于把800元补齐交给了开发商。由此,停运了20多天的电梯终于恢复了运行。

关键词:业主  电梯  停运  开发商  物业公司  小区  新罗区  爬楼梯  健身  保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