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战略 橱柜企业的“减负”之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低成本战略 橱柜企业的“减负”之法

提要:低成本战略,对于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整体橱柜行业来说,一直颇受业内关注。低成本战略还可以给橱柜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包括,增强了对供应商和购买者讨价还价能力,降低了替代品的威胁。

  来源:中华橱柜

  低成本战略,对于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整体橱柜行业来说,一直颇受业内关注。那么,究竟什么是低成本战略?它有着什么样的优、缺点?对中小橱柜企业而言,又该如何实施呢?

低成本战略 橱柜企业的“减负”之法

  所谓的低成本战略,我们可以这样定义:它是指企业在提供相同的产品或服务时,通过在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内把成本降低到最低限度,使成本或费用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或主要竞争对手,从而赢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或更高的利润,成为行业中的成本领先者的一种竞争战略。

  低成本战略的优缺点

  成功实施低成本战略有很多优点。最突出的一点是,对于行业内竞争者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由于橱柜企业的成本低,橱柜企业可以利用低价格的吸引力从竞争对手那里挖掘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在价格战中存活下来并获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其基础是利润率较高或者是总的销售量较大)。如果市场上的很多购买者对价格都很敏感,而且价格竞争很激烈,那么,低成本就是一种很强大的防御力量。

  另一个显著的好处是,橱柜企业的低成本战略对于潜在的新进入者形成了较高的进入障碍,从而吓退潜在的进入者。橱柜企业随时可以采用降价的策略使得一个新的竞争对手很难赢得顾客,那些在生产技术尚不成熟、经营上缺乏规模经济的企业都很难进入此行业。

  此外,低成本战略还可以给橱柜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包括,增强了对供应商和购买者讨价还价能力,降低了替代品的威胁。

  虽然低成本战略有着极为明显的优势,但实际上,其也有着显而易见的缺点。比如,前期投资大——一般来讲,低成本企业一般是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来取得低成本优势,这就需要较大的前期投资,资金不够雄厚的橱柜企业显然不适合采用该战略;容易被竞争对手模仿;新技术会带来威胁,比如竞争对手利用新的技术,或更低的人工成本,形成新的低成本优势;如果橱柜企业过分追求低成本,降低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会影响顾客的需求,结果会适得其反。还有一点,行业退出壁垒高。由于橱柜企业前期投资大,一旦处于竞争劣势或行业开始衰退,橱柜企业的退出障碍会很高,付出代价比较大。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