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PM2.5 格力创新热泵技术诠释无污染供暖

提要:一场场横扫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让PM2.5又再次回到公众面前,而且这次大家面对的是各地PM2.5持续“爆表”,成为近阶段网络流传热度最高的词汇之一。格力“全能王”独有双级压缩技术突破了普通空调的运转极限,大大扩宽了空调冷暖制动的局限,实现了-30℃超低温可靠制热和54℃超高温稳定制冷。

    来源:IT分众

  一场场横扫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让PM2.5又再次回到公众面前,而且这次大家面对的是各地PM2.5持续“爆表”,成为近阶段网络流传热度最高的词汇之一。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PM2.5也被频频提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透露,京津冀等地将把PM2.5纳入政府考核目标,大家对于空气质量健康的关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强劲去除PM2.5,为健康加分

  针对目前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格力特别推出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全能王空调——U尊。据介绍,其搭载有独立的空气清新机能通过与空调主机之间的联动控制,智能捕捉、过滤、清除空气中的PM2.5。同时,U尊系列产品具有独立呼吸换气装置能够令其真正实现内外双向换气,一旦发现室内空调太浑浊,它就能够将室内空气排出,同时能够吸入外部空气并通过内部滤网过滤,清除外部空气中的PM2.5颗粒,从源头上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检测发现,格力全能王对室内PM2.5有害颗粒物的去除率高达90%。空调仅开启20分钟PM2.5就从15微克/立方米下降至9微克/立方米,开启一小时以后,室内PM2.5已下降至3微克/立方米,我们从室内PM2.5直线的下降数值中,便能清晰的看见这款全能王的强效室内净化功能。

  在去除PM2.5之外,搭载于全能王空调的空气清新机还可以同时通过银离子过滤网杀菌抑菌,横扫细菌病毒;通过电解离子净化保健技术,产生生态负离子,提升空气质量;通过活性炭过滤网吸附空气中的氨气、乙酸、甲醛等有害气体;通过内置的蒸发式加湿器,智能调节室内湿度,时刻保障肌肤所需水分。

  创新热泵技术,诠释无污染功能

  传统空调采用的是单级压缩机,也就是压缩机只对冷媒进行一次加压做功,这种普通的压缩方式虽然在常规环境下可以正常使用,可是一旦在超低温环境下制热时,空调的制热效率就会大幅降低,经常开机很长一段时间后室内依然无法达到设定温度,甚至是空调无法正常开机或运行。

  格力“全能王”空调通过采用首创的双级增焓压缩机,将原先压缩机只有一次的压缩过程升级为两次压缩过程,先通过低压腔的压缩,进行预热,在此之上再将中压气体导入中间腔混合,然后到高压缸进一步压缩。

  格力“全能王”独有双级压缩技术突破了普通空调的运转极限,大大扩宽了空调冷暖制动的局限,实现了-30℃超低温可靠制热和54℃超高温稳定制冷。双级增焓压缩机能效比更高,大大提高相同功耗的制冷量、制热量,提升制冷制热过程中预期温度的响应速度

  据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试,双级变频热泵技术突破了传统热泵技术超低温制热的限制,格力全能王空调解决了普通热泵空调低温制热衰减大、能效低等技术难题,拓宽了产品使用范围(-30℃至54℃),大幅提升了低温制热量。从超低温制热性能来看,能够适应我国绝大部分寒冷地区的供暖需求。

  有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的人均能源储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经济持续的高增长更是增加了资源和环境的压力,格力“双级变频热泵技术”,可推进冬季供暖模式发生革命性变革,及时推广这一新型低碳供暖技术,对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将起到重大的积极作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