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大力推行地源热泵

提要:从湖北省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该市2012年超额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任务,2013年力争完成120万平方米的可再生能源应用和3栋公共建筑的能耗监测目标。

  荆州全年太阳辐射总量为4366.8兆焦/平方米至4576.2兆焦/平方米,年日照为1823至1978小时。城区适合采用土壤源热泵(地源热泵)的地质带范围较大。2012年,荆州被列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按照两年内完成申报240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目标,可获取国家专项财政补助资金6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城区新建建筑以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应用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

  据介绍,2012年荆州严格执行12层以下新建居住建筑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和政府投资的新建公共建筑应采用一种以上可再生能源的有关规定,对未按要求进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设计的,不予办理节能告知性备案;对未按设计要求实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不予节能验收备案。城区33项建筑工程设计了可再生能源,共完成49.27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任务,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1.3万平方米。

关键词:荆州  地源  热泵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