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张房有:新能源汽车应免费上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大洋网作者:朱小勇 吴瑕2013/3/13 1:21:09 新浪地产

  最近全国各地灰霾天备受关注,推广使用新能源车可以减少尾气排放,但广州新能源汽车上牌还要参加摇号。1月29日,在广州代表团第二组的分组讨论上,与会代表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展开了讨论。省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直言:“广州限牌,怎么限也不能限新能源汽车,这个是导向问题。”省人大代表彭孟柬认为,限牌是为了环保和交通,新能源汽车也是为环保做贡献,应该免费上牌。

  张房有说,广汽已经自主研发生产出了200台新能源汽车,“但为了拿牌照,兜了一大圈,最后还是要我们自己去参加摇号。北京、上海也限牌,但也没有限制新能源汽车,上海还是免费给新能源汽车上牌的。”张房有认为,不管怎么限牌,也不能限新能源汽车,这是导向问题。他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发挥作用,把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列入人大代表视察监督的范围,督促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张房有的发言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响应。省人大代表彭孟柬认为,新能源汽车应该免费挂牌,现在还要摇号没有道理,“除了免费上牌,有关的检测等费用也要全免。这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事情,政府部门还应该在采购车里面限定必须购买新能源汽车,这在能耗方面都可以省很多钱。”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