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大力推广地源热泵空调技术

提要:夏天能制冷,冬天能供热,费用节省过半,一种新型建筑节能技术——地源热泵空调目前正在菏泽市推广。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14年底,菏泽城区120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采用地源热泵空调技术,每年可节约标准煤一万多吨,减排二氧化碳两万四千多吨,为百姓节约费用2000万元左右。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夏天能制冷,冬天能供热,费用节省过半,一种新型建筑节能技术——地源热泵空调目前正在菏泽市推广。目前菏泽市安装地源热泵空调的建筑项目已有上百个,建筑面积约450多万平方米。

  正在建设中的菏泽职业学院就采用了地源热泵空调技术。菏泽职业学院占地1498亩,建筑面积达52万平方米,初期铺设120米深地埋管多达2270眼。地源热泵工程竣工后,不但可以满足该校未来50年全部空调冬季采暖和夏季制冷需求,还可以为热水系统补充热水。

  地源热泵空调是我国目前重点推广的一项新型空调技术。2010年,我市开始大力推广这项技术。2012年,我市被国家建设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获得7000万元补贴资金,主要用于对建设领域使用地源热泵、太阳能光热系统的资金补助。根据规定,凡是菏泽城市规划区内,一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建工程和五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工程只要安装地源热泵,都可以享受奖补,奖补标准每平方米约22元。

  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14年底,菏泽城区120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采用地源热泵空调技术,每年可节约标准煤一万多吨,减排二氧化碳两万四千多吨,为百姓节约费用2000万元左右。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