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两项太阳能利用技术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提要: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了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申报的《一种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吸热板芯及集热器》和《一种太阳能连续烘干系统与烘干方法》两项发明专利。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了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申报的《一种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吸热板芯及集热器》和《一种太阳能连续烘干系统与烘干方法》两项发明专利。

  来源:西藏新闻网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了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申报的《一种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吸热板芯及集热器》和《一种太阳能连续烘干系统与烘干方法》两项发明专利。《一种太阳能连续烘干系统与烘干方法》主要是利用太阳能空气集热器和太阳能水集热器,获取不低于80℃的稳定热空气源,输送至烘干装置,对烘干物料连续24小时进行烘干,可用于藏毯、毛线、羊毛、肉奶制品、药材、木材、藏香以及粮食等的干燥加工。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了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申报的《一种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吸热板芯及集热器》和《一种太阳能连续烘干系统与烘干方法》两项发明专利。

  经数字模拟与实验研究,《一种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吸热板芯及集热器》从分析太阳能集热器内部换热结构与换热工质流态入手,用于多种换热工质的太阳能集热器,比普通平板集热器热效率提高8%以上,从而达到提高使用效率,降低应用成本的目的。《一种太阳能连续烘干系统与烘干方法》主要是利用太阳能空气集热器和太阳能水集热器,获取不低于80℃的稳定热空气源,输送至烘干装置,对烘干物料连续24小时进行烘干,可用于藏毯、毛线、羊毛、肉奶制品、药材、木材、藏香以及粮食等的干燥加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