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加码倒逼 房企转型驶上"快车道"

  在“国五条”地方细则密集发布、住宅领域调控升级的当下,从万科、龙湖等一线开发商中弘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华远等中型房企,加速转型进行战略调整正成为共识。

>>>>克而瑞房价:独立第三方房产价格指导

  “中弘选择旅游地产作为转型的契入点。未来5年内,中弘股份致力于打造中国经营性物业开发的一流地产品牌。”中弘股份总经理赵宝辉表示。

  “我们每年会根据资金的需求适度逐步扩大商业物业的比例,在城市化率超过55%的城市,增加商业地产的比重。”华远地产(行情 股吧 买卖点)董事长任志强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长期看,住宅去投资化已是不争事实,增量住宅市场发展速度将放缓,房企向差异化、专业化方向转型的趋势日益强化。尽管部分城市存在商业地产泡沫风险,但在城镇化商机诱惑与住宅调控升级倒逼下,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加速从住宅领域转战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布局多元化业态。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