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开发中心成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首家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开发中心成立

提要:3月31日,我国首家“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中心”成立签约仪式暨技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签约仪式  太阳能制冷是太阳能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广泛应用于建筑制冷、冷库制冰等领域,极具发展前景。

  3月31日,我国首家“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中心”成立签约仪式暨技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来自青岛云鼎集团、泰山集团、青岛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以及十家联合研发单位代表与行业、社会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一场关于太阳能中高温制冷成套装备开发的强强联手拉开了序幕。

“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中心”成立签约仪式暨技术研讨会现场

  “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中心”由青岛云鼎集团、泰山集团、青岛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组建。四方代表正式签署合约,并共同为“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中心”揭牌。结合合作各方在太阳能制冷、制冰装备方面的研发与生产实力、未来太阳能中高温制冷的广阔前景、目前国内太阳能制冷、制冰成套装备研发和制造尚无形成强有力的领袖者的这一良好契机,四方就合作的意义、内容、形式与目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研讨。

  四方机构在各自的领域都具有领先地位。其中,青岛云鼎集团是一家集工程建筑施工、新能源开发和制造、房地产开发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旗下的山东华援新能源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尤其在太阳能中高温与菲涅尔线焦透镜工业应用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资源,其太阳能槽式集热技术已荣获多项国家专利,目前已在亚洲首座槽式太阳热发电站(CSP)成功应用。泰山集团旗下的泰安华能制冷有限公司则专注于中高温热源(太阳能)驱动的氨水吸收制冷设备的研发与生产,是业界公认的制冷专家。而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又分别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技术研发院校。

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签约仪式

  太阳能制冷是太阳能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广泛应用于建筑制冷、冷库制冰等领域,极具发展前景。太阳能制冷系统是太阳能中高温集热器结合制冷设备的成套装置,是目前国内外太阳能行业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在当代企业尤其在新能源行业已成为大势所趋,一方面借势发挥自己的专业实力,另一方面抱团整合谋求整体与个体的全面发展。青岛云鼎集团总裁薛常明会后向记者表示,“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中心”的成立,是合作各方努力的结果,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是大家的共同目标。希望开发中心能为我国太阳能制冷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发展发挥力量。接下来,开发中心将围绕着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的工业应用进行系统集成的创新,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取得技术突破,从而提高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并形成太阳能制冷领域在国内与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据悉,“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展示观摩及国内第一台(套)太阳能中高温制冰设备样机发布会”将于5月在青岛举办。届时,将引发我国太阳能中高温制冷领域的一场革命性风暴,“太阳能制冷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中心”在太阳能制冷尤其是太阳能制冰领域的核心主导地位将更加突出愈加明显。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